蛋清白酒对付肠炎要慎用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吴先生提供:我患有慢性肠炎,容易腹痛、腹泻,试过很多方法都不见效,*近回老家听说一种偏方可*肠炎,其具体方法是:鸡蛋清1只,白酒半两,将二者混合,每晚睡前服用。不知此方是否有效,想请**点评一下,并**一个有效的偏方。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主任王元钊点评:这位读者提到的鸡蛋清也是一味**,叫做鸡子白,它有消炎止痛、清热收敛的功效。白酒也有一定的消炎作用,因此理论上辅助*疗肠炎有一定道理。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白酒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该偏方使用不当或长期使用反而会刺激胃肠黏膜,对身体造成损伤。

引起慢性肠炎的原因有很多,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过敏、变态反应等均可能导致患病。另外,长期过度疲劳、情绪激动、精神紧张、营养不良,咀嚼障碍、胃酸缺乏、胃大部切除术后、肠道寄生虫病等,均可诱发肠炎发作。所以,使用偏方前要先到医院肛肠科明确诊断及病因。

冬季很多肠炎患者都是由于受凉诱发旧疾,建议试试下面这个外*法:葱白适量,捣碎炒熟,放肚脐部位,用胶布固定暖脐。每日1~2次,连用数日。

以上内容来自:生命时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