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老汉10年研制出板蓝根酒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齐鲁网2月9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有句话叫“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放在商河县段集村段守明大爷身上再恰当不过了。段大爷耗费了大量的精力和*财,*终成功**了一种板蓝根酒,但是自己也付出了*大的代价。

段大爷已经65岁了,自己一人住在这里。房屋十分简陋,家里除了睡觉用的床、还有桌椅外,没有一件像样的家用电器。虽然段大爷一贫如洗,但他的家里却藏着1000多箱板蓝根酒,段大爷说,这些酒可是他自己**的,是他的骄傲。

“板蓝根是消炎解毒的,板蓝根放到能吃喝的东西里,让大家有一个好的身体……我就开始研究。”为了去除板蓝根的苦味儿,段守明开始了漫长的研究,他采用蒸、煮等各种方法来加工板蓝根,耗费10多年时间,花费100多万元,终于在2006年拿到了国家****。

根据**证书上的介绍,段大爷**的板蓝根酒,属于具有**作用的白酒,板蓝根酒不上头,无苦味,防感冒、肺炎、**,消炎解毒,对胃有一定的保养作用。虽然板蓝根酒研究成功了,但付出的代价却是家庭的破裂。

“一点儿活儿也没干,试验就得喝,人喝酒多了不能动弹……研究这个研究的,娘们孩子都烦了,没关系了。”段大爷说,自己过年也是一个人。

为了实现板蓝根酒的商业价值,2011年,段大爷委托一家酒厂生产了10000多箱成品。通过朋友,段大爷销售出去8000多箱,*来的*用来偿还研究期间的借债,因为身体上的原因,还剩1000多箱酒一直销售不出去,10多万元的外债也还不上了。

“手术也不成功,左眼瞎了,看不上了,一点儿也看不上了,这个右眼也不行,10米以外看不清人模样。”眼睛出了问题,一个孤寡老人干什么事情都很困难。段大爷说,去年自己养了一窝笨鸡,到现在基本死光了。

曾经辉煌的过去变成尘封的记忆,存放在家里的板蓝根酒成了段大爷生活的全部希望。“看看吧,能发展吧,有投资的,咱欢迎他们来投资,帮助我这个残疾人能干起点事业来……以后要是干起酒厂来,安排一部分残疾人就业,也算对社会多少做点儿贡献,不能说眼不行就不干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