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抗癌还是致癌?晚上7至9点半饮用最佳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饮酒伤身,红酒却养人?过去我们甚至认为每日小酌一杯红酒能延年益寿,然而近年来关于红酒与癌症关系的研究,却出现越来越多自相矛盾的结论。

2011年《美国实验生物学学会联合会杂志》刊登了一项研究,称找到红酒抗癌的新证据:红酒中含有白藜芦醇和单宁酸。红酒中单宁酸是抗氧化剂,而白藜芦醇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形成和增殖。

但讽刺的是,红酒的负面消息与正面消息相伴相生。同年11月1日的《****》报道说,哈佛大学医学院温迪·陈博士**的一项研究,在对10万名护士长达20年的跟踪调查后发现,每天摄入酒精5~10克(相当于每周喝3~6杯葡萄酒),会使女性患乳腺癌风险上升15%,并且这种影响是累计的,酒精的日摄入量每增加10克,患癌风险就上升10%。

红酒抗癌还是致癌

科研人员暂时得到的共识是,红酒的功效主要源于葡萄。研究员在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发现了白藜芦醇、类黄酮。尤其是类黄酮,可以降低体内低密度脂蛋白(LDL)含量——一种有害胆固醇。不过科研人员提醒,需要大量摄入红酒(因为一般人不太会连皮带籽地吃葡萄),它们才能发挥功效。而红酒的害处主要就在于“酒精”。

但是这些研究大部分都属于“观察性研究”,而非因果性研究,研究人员并没有找到红酒致癌或是抗癌的机制,仅仅是一种关联性观察结果,不排除与调查人群的生活习惯、遗传因素等等相关。

红酒也逃脱不了“酒精”的危害

虽然饮用红酒对预防心脏病、老年痴呆、帕金森等都有一定的益处,但饮用红酒绝不是医学人士**的预防疾病措施,毕竟,疾病风险取决于生活习惯、家族遗传、环境污染、精神压力等众多因素。而且和白酒、啤酒一样,红酒也逃离不了是酒的事实,红酒积累的酒精量带来的不是健康,而是对肝脏的伤害,无论酒精是来源于哪种酒,其后果都是一样的。

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针对酒精与癌症的因果关系提出新的评估报告,指出酒精会增加罹患包括乳癌和结(大)肠直肠癌在内至少七种癌症的风险。**癌症研究署(IARC)在三月底发布的新闻稿指出,酒精向来被视为引发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和肝癌的祸*,如今乳癌和结(大)肠直肠癌等两种*常见的癌症也赫然入列,显示喝酒致癌的风险比以往认为的更高。即使每天只浅酌十八公克,在统计上也有明显的致癌风险。

如何喝红酒才健康

1、健康的酒量:

我们的身体自身有一定的解酒能力,只要是不超过这个量,酒精并不会给身体造成影响,除非对酒精过敏的人。适量的葡萄酒是多少呢,医生与酿酒师建议葡萄酒的饮用量为男性每人每天:300~400ml,女性每人每天:200~300ml*为适合。

2、健康的时间:

喝酒的*佳时间是在晚上7点至9点半,这段时间人体肝脏中乙醇脱氢酶的活性升高,酒精更容易被代谢掉,但9点半之后,越往深夜,肝脏的解酒能力越低。

3、健康的方式:

不要空腹喝酒,喝酒前,可以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吃些甜食和蛋白质食物或喝些牛奶保护胃粘膜,如此能够缓解酒精对人体的伤害。

葡萄酒应该慢慢品酩,如此以来,一部份的酒精会从呼吸系统散发出去,从而减少直接进入身体的酒精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