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饮酒易上瘾 造成肝脾肿大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只知道小孩子不能饮酒,却不知道危害这么大!

近日,河南一6岁男童在与邻居家的孩子玩耍时,想喝白酒解渴。不料,该男孩在一口气喝了几两白酒后,却因酒精中毒死亡!

精被人体吸收后,在体内主要靠肝脏解毒,而青少年的肝细胞分化不**,饮酒容易造成肝脾肿大,使血液中的胆红质、转氨酶及碱性磷酸酶增高,影响肝功。

饮酒损害大脑影响学习

酒精作为一种精神活性物质,还会对人的心、脑、血管产生很强的刺激作用,对人体的神经系统也会产生不良影响。**认为,未成年人的神经系统及大脑尚未发育成熟,即使是***少量饮酒,当酒精随血液到达大脑后,也容易对大脑细胞产生抑制或损害,导致其智力发育迟缓,感觉迟钝,视力、听力、触觉都不如过去灵敏;还会使注意力分散,记忆力减退,影响学习;尤其是大量饮酒引发的急性酒精中毒,对于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自身解毒能力较差的未成年人来说,危害更大,严重的会影响呼吸循环中枢,导致死亡。

未成年人喝酒还会导致免疫力降低,酒后毛细血管扩张,散热增加,抵抗力下降,容易患感冒、肺炎等疾病。

酗酒甚至会损害他们的性功能。人对酒精的耐受力和体质有很大关系,尤其是体质不太好的未成年人,饮酒对他们健康的损害更大。

饮酒会改变

孩子性格

酒精还会影响未成年人的情绪和个性,使其变得容易发*、固执、变化无常,久而久之,就会使正处于个性定型时期的青少年出现性格缺陷。

贪杯嗜酒的欲望易使未成年人养成懒惰、不讲卫生、缺乏责任感等坏习惯。在酒精的刺激下,人容易变得狂躁、神志不清,加上青少年自我节制能力较差,喝过酒以后容易变得冲动,常喜欢打赌狂饮,挑衅闹事。醉酒生祸,可能引发偷食禁果甚至打架、*劫、**等犯罪行为,因此,未成年人酗酒已经**是简单的不良嗜好。

当然,尽管微量的酒精也会引起中枢神经兴奋,但很快会被稀释,并不会出现以上的严重症状。但未成年人抵抗力差,常常会上瘾,喝了**口酒之后,往往以后还会再喝,从喝一口到喝一杯,再到喝一瓶,到*后越喝越多。“所以*好一口酒都不要喝。”**强调,认识未成年人喝酒的危害,一定要管住孩子的“**口酒”。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