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森酒业董事长:葡萄酒市场正经历优胜劣汰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委员会发布的2013年**与中国葡萄酒市场发展形势报告称,国家***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葡萄酒产量117.8万千升,同比下降14.6%,增速比2012年下降31.5%。

  对上述数据,内蒙古汉森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撖建平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实际上产量下降的更多,远不只这些。因为张裕等业内**企业也都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撖建平认为,*先,国产和进口葡萄酒销量的大幅下降是与国家限制三公消费政策有关系,主要是限制**消费,而**消费以进口葡萄酒为主,再加上国产酒的一些**产品。第二个原因是由于进口酒大量的涌入,对中国消费者的口感的一个调整,经过一定的时期,消费者认知了葡萄酒,什么样的是好酒,这对消费者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尤其对假酒冲击比较大。第三个是,由于市场在回归自然,在这一过程中,劣质酒被淘汰,同时被有关部门打击,这也对市场形成挤压。而这其实也是市场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市场的一个重新洗牌,张裕等几大家葡萄酒的销量都出现下滑,这也是市场回归自然的过程,


  对于行业发展,撖建平认为,以后的酒消费市场应该是更加关注普通百姓的消费需求,而这个过程对一些企业来说正是机遇,一些国内的劣质葡萄酒、假酒份额开始减少,进口葡萄酒因为性价比的问题市场份额也在开始减少,恰恰给中国的一些中小品牌带来机会,尤其一些西部的酒庄酒,拥有**葡萄产区的酒企,这些酒庄的葡萄产区降雨量少,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这种自然环境更适合的地区所产出的葡萄酒,市场在直线上升,这就是代表了一个品质被消费者认可,被市场接受的过程。

  对于葡萄酒销售方面,撖建平也认为,电商渠道是葡萄酒销售的一个很好的渠道,尤其是一些西部的中小企业。未来,电商也是一种趋势,尤其是现在互联网的发达,不只80后,现在85后、90后,对电商更加依赖,也更热衷于网上购物的电子商务,而且智能移动终端也越来越发达,现在能不能抓住电商机遇,成为中小酒企的未来发展的关键。汉森酒业从去年就开始介入电商,也和也买酒网深度合作,这对汉森的沙漠有机葡萄酒是一个发展机会,也是对沙漠有机葡萄酒品质的认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