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探讨的意大利IGT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说到葡萄酒,大家*先想到的一定是法国和意大利,那对于意大利葡萄酒的等级划分你又知道多少呢?下面,我们就意大利的IGT等级来进行一个详细的介绍。

意大利是世界上*大的葡萄酒生产国,也是美国*大的葡萄酒输出国(意大利1/3的葡萄酒都被美国人民消费了),并且它还是调酒师(Wine Guy)*喜欢的葡萄酒之乡。在我的酒库里,你可以看到各种类型的意大利葡萄酒。我手头所拥有的意大利酒款,从等级高的布鲁尼洛(Brunello di Montalcino)(各种类型基本都有一款)到等级低的廉价灰皮诺都有。当然,这中间还不乏IGT(地区餐酒)等级的葡萄酒。

IGT这个等级在1992年被意大利引进,它是继D.O.C.和D.O.C.G.等级之后的又一个等级。在此之前,意大利的葡萄酒并没有D.O.C.和D.O.C.G等级之分,当时只有佐餐酒。因为那时不用考虑葡萄酒的质量,只要考虑它是意大利生产的就可以了。开始划分D.O.C.和D.O.C.G等级是在20世纪60年代,当法国将各产区划分清楚的时候,这个等级就开始应运而生了。拥有这些等级的葡萄酒必须在**指定的地方进行种植,同时还要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包括种植的葡萄品种)来进行种植,这样就能够防止私人葡萄园的种植。

*终促使人们建立IGT等级的是那些对品质有要求的生产商,他们从国外引进葡萄品种来扩大他们在当地葡萄酒的出口。这个现象*先出现在托斯卡纳(Tuscany)地区,他们将赤霞珠、梅洛和桑娇维塞放在一起进行混酿,并且使这种混酿型的葡萄酒获得了*大的消费市场,这就是所谓的“**托斯卡纳”(Super-Tuscans)。

然而,在意大利的一些D.O.C.产区(如:桑特-安蒂莫产区)的D.O.可以允许国外品种的种植,但是这些都有着特殊的规定,其种植的数量和能够罐装葡萄酒的数量都是有限制的。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IGT葡萄酒有地方限制主义,其实是有许多原因的。在某些特殊的地方,不用严格按照D.O.C.和D.O.C.G的要求来进行葡萄种植,包括IGT的葡萄种植也必须在允许的范围内进行(目前除了那些已经允许在D.O.C.和D.O.C.G产区内可以种植的葡萄品种外,还有36种**葡萄品种可以进行种植)。IGT的葡萄酒必须标明产区、葡萄品种和葡萄采摘年份。在意大利北部边境的一些产区,地域餐酒和地区餐酒(是相对于法国和德国一些地方的术语而言的)将会被IGT所取代。

*初划分IGT等级制度是为了将一般餐酒和更**别的葡萄酒区分开来。然而,正是由于这种等级划分使得葡萄酒也相应地出现了一些划分,从极低的葡萄酒—分类别的葡萄酒—可收藏的葡萄酒。就像很多美国葡萄酒一样,明显地等级划分并没有使葡萄酒的品质和消费市场上涨。因此,如果以后要购买****的葡萄酒,要么让自己信任的人**,要么就是自己去努力探寻好的葡萄酒。千万不要被所谓的IGT等级的葡萄酒所迷惑,其实还有很多品质上乘的葡萄酒等着你去发现。

维罗纳(Veronese)艾格尼酒庄(Allegrini Palazzo della Torre)的IGT酒

艾格尼酒庄打破了传统混酿科维纳和莫利纳拉的方法,利用桑娇维塞葡萄代替莫利纳拉葡萄来进行酿造葡萄酒。同时,酒庄还打破了传统的发酵方法,将晚熟的葡萄进行重新发酵,用瑞帕萨的陈酿风格来酿造IGT等级的葡萄酒。这种**的酿造方式,使得艾格尼酒庄的IGT酒在过去11年的“葡萄酒观众评选”中100次有5次被评选为顶级葡萄酒。此外,这种酒能够与食物形成很好地搭配,而且它只需要25美元。正是由于这种物美价廉的配比,使得它长时间都深受意大利调酒师们的喜爱。

马凯(Marche)萨尔维古诺萨酒庄(Selvagrossa Muschen)的 IGT酒

从祖父那里继承庄园后,阿尔贝托(Alberto)和阿尼斯达•塔代伊(Alesandro Taddei)就创建了萨尔维古诺萨酒庄。他们之所以为酒庄如此命名,是因为他们开辟了将桑娇维塞、梅洛和品丽珠在一起混合酿造的方法,放在不锈钢桶陈酿的葡萄酒有着水果的芳香,且口感圆润,单宁柔顺。搭配红面酱等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

普利亚(Puglia)安提诺里酒庄(Antinori Tormaresca)的IGT酒

在世界上第6大而又容易被人遗忘的产区,安提诺里酒庄大胆尝试将黑曼罗、普里米蒂沃和赤霞珠在一起进行混酿。安提诺里家族从事葡萄种植到现在已经有26代的历史了。他们常常灌输着这种理念,以生产价格低于15美元的葡萄酒为骄傲。

托斯卡纳(Toscana)塔里门特安杰利尼酒庄(Tenimente Angelini )的IGT酒

对于图特•贝内(Tutto Bene),意大利有些人将它描述成“万事良好”,有些人则叙述为“凡是都好”。就像你在梅洛-桑娇维塞混酿的葡萄酒中发现未过滤的沉淀物一样,这不足为奇,你依然可以继续享受你的美食。安杰利尼也酿造托斯卡纳的IGT葡萄酒,它是由霞多丽、特雷比奥罗和维蒙蒂诺葡萄混酿而成。

托斯卡纳(CentineToscana)班菲酒庄(Banfi)的IGT酒

传统的、来自蒙达奇诺的“**托斯卡纳”是由桑娇维塞、赤霞珠和梅洛混酿而成,它会在橡木桶中陈酿6个月。在下次我们去户外烧烤的时候,用15美元就可以品尝到此款美味的葡萄酒了。在我们去班菲酒庄的时候,我很荣幸地品尝到了这款葡萄酒。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