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国酒——波特酒喝法有讲究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波特酒产自葡萄牙的杜罗河谷,是一种加强型甜葡萄酒,酒精度在18%-20%(ABV)之间。波特酒是葡萄牙的国粹,在全世界都非常受欢迎。如果你想了解葡萄牙的葡萄酒,一定不要错过波特酒。那么,波特酒应该怎么喝,可以搭配哪些美食呢?

在食物搭配方面。波特酒(Port Wine)非常“多能”,可以与很多食物达成和谐关系。波特酒一般在餐后饮用,同时搭配一些奶酪和干果、核果。不过,有些波特酒也适合冷冻后在餐前饮用,可以作为很好的开胃酒。

波特酒可以分为不同的风格和类型,包括宝石红波特(Ruby Port)、茶色波特(Tawny Port)、白波特(White Port)和年份波特(Vintage Port)等。这些波特有个共同的特性是带有樱桃、黑莓和黑醋栗等水果风味,不过由于它们的复杂度和精致度各不相同,在饮用方法和配餐方面也就有所不同。总的来说,波特酒适合在任何一种餐后环境中饮用,而且喝之前一般不需要醒酒(年份波特需要醒酒)。它们的风味十分多样化,*适合搭配奶酪;如果你极为喜欢甜食,还可以用波特酒搭配巧克力糕点和黑巧克力慕斯蛋糕。

芳醇圆润的茶色波特

茶色波特有10年、20年、30年和40年之分,在橡木桶中陈酿得越久,它们的核果和奶油糖果的香气就会发展得愈加浓郁。茶色波特可以稍微冰冻后再喝,搭配孔泰奶酪(Comté)和佩科里诺干酪(Pecorino)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适合搭配茶色波特的点心有杏仁馅饼、山核桃派、焦糖蛋奶酪以及带有香草冰淇淋的烤苹果奶酥。

20年陈茶色波特具有良好的酸度,可以在餐前搭配鹅肝酱和奶油蛋卷一起享用。

年份波特

核桃是年份波特的*佳“搭档”。年份波特的候选搭配伙伴还有蓝奶酪和其他味道丰富的奶酪以及杏仁、无花果之类的干果。另外,年份波特还非常适合单饮,在宽松休闲的环境中,与亲朋或者好友端起一杯年份波特慢慢啜饮是一种非常愉悦的享受。

白波特

白波特与宝石红波特的酿造方法差不多,只是前者是用白葡萄品种酿造,而后者用红葡萄品种酿造。白波特非常适合作为餐前开胃酒,饮用之前先冷冻一下。在夏天的时候,边喝白波特,边吃咸杏仁或橄榄,可以让人产生一种“此夏足矣”的感叹。此外,白波特也可以用来调配鸡尾酒,拿一个高球杯,倒入白波特,然后加入汤力水,再饰以一片柠檬叶,一杯诱人无比的作品就出来了。

冬天喝汤的时候,稍微倒点泰勒波特酒庄(Taylor’s Port)出产的白波特酒到汤里面,可以让汤的味道变得更富有深度,*适合用来驱寒取暖。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