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雄”合力:澳洲赤霞珠-西拉葡萄酒推荐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众所周知,赤霞珠的“老婆”是梅洛,西拉的“老相好”应该是歌海娜。本文要为大家**的却是一款“双雄”合力的澳洲西拉-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众所周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的“老婆”是梅洛,西拉(Shiraz)的“老相好”应该是歌海娜。其实,赤霞珠与西拉也是一对不错的好伙伴。赤霞珠-西拉葡萄酒是澳洲***的混酿红葡萄酒之一,也是颇具澳洲特色的葡萄酒之一,果香非常突出。虽然有不少酒庄都选择酿造单品葡萄酒,但是赤霞珠-西拉混酿葡萄酒在澳洲仍然备受青睐。

实际上,澳洲葡萄酒产业的成功和繁荣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赤霞珠-西拉混酿葡萄酒。在澳洲葡萄酒刚刚走上**舞台之初,正是由于赤霞珠-西拉混酿葡萄酒具有酒体丰满且果香突出的特点,才使澳洲葡萄酒走向了世界,逐步打开了出口市场。

本文要向大家**的正是一款来自玫瑰山酒庄(Rosemount Estate)的赤霞珠-西拉干红葡萄酒。该酒庄位于澳洲新南威尔士地区,是卡尔•布莱希特(Carl Brecht)于18世纪60年代创立的,*初的规模很小。1969年,鲍勃•奥特利(Bob Oatley)买下了该酒庄,并于1973年修建了酿酒厂。也是在1973年,年轻的约翰•埃利斯(John Ellis)被任命为玫瑰山酒庄**位酿酒师。酒庄*个年份的葡萄酒非常成功,获得了澳洲和国外葡萄酒爱好者广泛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玫瑰山酒庄一直是葡萄酒界中的赢家。在1999年旧金山举办的**葡萄酒比赛中,玫瑰山酒庄作为**的非美国公司获得了高度评价,被评为“年度*佳酒园”。2000年,在伦敦举办的**葡萄酒及烈酒竞赛中,玫瑰山酒庄又获得了“年度*佳酿酒师”、“*佳澳洲生产商”和“*佳混合红酒”几项殊荣。在短短30年的时间里,玫瑰山酒庄已然在澳洲确立了葡萄酒生产的领先地位。它出产了一系列的优质葡萄酒,都代表了澳洲的地形和气候特点。

本文的这款玫瑰山庄钻石窖系列西拉-赤霞珠(Rosemount Estate Diamond Cabernet Sauvignon - Shiraz, South Eastern Australia)就为酒庄赢得了不少荣誉,如德国**葡萄酒大赛的银奖等。以2005年份的该款葡萄酒为例,此酒口感坚实浓缩,带有令人愉悦的青橄榄和黑莓的风味,余味依然非常美妙。**葡萄酒杂志《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还为此酒打了87分的高分。

酒款性价比描述:该款葡萄酒的国内价格为人民币130至160元,这对于一款澳大利亚经典的调配干红葡萄酒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价位了。

酒款国内代理商:捷成(中国)贸易有限公司

酒款**指数:★★★★☆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每周“醉”佳性价比酒款**专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