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瓶起泡酒欢庆圣诞吧!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圣诞节、元旦和新春三佳节即将到来,起泡酒也就成为了庆祝这三大佳节的必备饮品。不过要从众多起泡酒中挑选出合适的一款却实属压力山大。不过了解了以下各大起泡酒的特点,你就会豁然开朗了。

圣诞节、元旦和新春三佳节即将到来,起泡酒也就成为了庆祝这三大佳节的必备饮品。对于追求潮流的时尚达人和那些对生活品质有所追求的人来说,不管是在朋友聚会、家庭聚餐还是佳节送礼,总少不了要准备些香槟和其它起泡酒,因为起泡酒是欢庆之水,能制造节日气氛。不过要从众多起泡酒中挑选出合适的一款却实属压力山大。不过了解了以下各大起泡酒的特点,你就会豁然开朗了。

香槟(Champagne)

真正的香槟必须产自法国香槟产区,并且必须采用传统香槟酿造方法——瓶中二次发酵法。香槟是由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和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酿制而成。香槟起泡酒一般带有明显的酵母和面包的气味,气泡细腻,品质较高。香槟也有年份之分。年份香槟一般会选用当年品质较好的葡萄酿成,它们不但个性*特,泡沫细腻,需经5年以上才成熟,价格相当昂贵。1985、1988、1990和1995是近20年来被公认为*好的4个年份。

香槟大多价格比较高昂,适合于富裕阶层的消费。比较知名的香槟品牌有:酩悦香槟(Moet & Chandon)、巴黎之花香槟(Perrier-Jouet)和库克香槟(Krug)等。

巴黎之花

卡瓦(Cava)

卡瓦就是西班牙起泡酒的招牌。这种起泡酒采用与法国香槟同样的方法酿造,只不过其酿酒葡萄不同而已。有人说,法国香槟如果是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的话,那么西班牙卡瓦则是一位**飞扬的斗牛士。西班牙葡萄酒**邦丘•坎波(Pancho Campo) 曾说“卡瓦的骨子里流淌着西班牙人的惬意、欢快和无拘无束。”因此,对于那些追逐自由与阳光的人来说,卡瓦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普罗塞克(Prosecco)

在意大利,普罗塞克不仅是一种起泡酒,也是一个葡萄品种的名字。普罗塞克与香槟相比,通常酒体较轻,果味较重。普罗塞克起泡酒比其它的起泡酒要甜一些,跟香槟和卡瓦酿造工艺都不相同。它很适合日常饮用,而且价格相当实惠。专业的葡萄酒评论家都很喜欢普罗塞克起泡酒的水果风味,并觉得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普罗塞克起泡酒是香槟的*佳替代品。如果要买瓶葡萄酒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一位女士,普罗塞克**可以纳入考虑范围之内。

普罗塞克

阿斯蒂(Asti)

阿斯蒂(Asti)也是来自意大利的一种起泡酒,必须由100%的白莫斯卡托(Moscato Bianco)酿制而成。阿斯蒂起泡酒采用的是罐式香槟酿制法而非二次发酵的方法酿制,由于使用罐式香槟酿造法成本较低,上市时间快。斯蒂起泡酒通花香四溢,带有桃子风味,酸度较高,与酒中的甜味互相支撑。阿斯蒂需趁年轻的时候饮用,不宜陈年。对于刚刚入门的葡萄酒爱好者来说,选择阿斯蒂欢庆圣诞肯定不错,*主要的是不会掏空腰包。

塞克特(Sekt)

德国是一个热爱泡泡的国家,除了人所共知的啤酒,德国人还喝塞克特起泡酒。起泡酒在德国叫Sekt,像西班牙、意大利那样同样是专属名词。部分品质优异的塞克特起泡酒采用酒瓶二次发酵法酿造,但是大部分的起泡酒都是采用酒桶二次发酵法,酒体适中,口感为干型,带有花香和果香。如果品尝过了香槟、卡瓦、普罗塞克和阿斯蒂,那就开瓶塞克特吧!

圣诞节马上就到了,开瓶起泡酒庆祝一下吧!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