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透着普罗旺斯气息的Garrigue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葡萄酒中的Garrigue气息融合在果味和泥土气息中,将鼠尾草、百里香、迷迭香、薰衣草等一网打尽。 ABSTRACT: Full of Sage, thyme, rosemary, ******** and juniper, Garrigue from Provence intertwined with aroma of fruit and earth in wine.

黛蓝的天空下,太阳轻吻着你的每一寸肌肤,闭上双眼,让微风裹着香气将你浸透。这些香气让人想起鼠尾草的曼妙,百里香的妖娆,迷迭香的纯粹,薰衣草的洁净,还有杜松子的神奇,它们与如画的风景融为一体,就如无形的大手一般将你紧紧拽住、拉拢进而拥抱,这就是普罗旺斯的魅力,即便是长满杂草的矮山坡,都浸渍着这种世界上*持久的芬芳。当然,法国也不仅仅给我们这些珍贵的景观与气息,她还给予我们一个用来描述这种难以置信的复杂香气的词语——Garrigue。

更令人们感到惊奇的是,这种复杂气息居然出现在大多数法国南部出产的葡萄酒中,吉宫达(Gigondas)和邦多勒(Bandol)出产的葡萄酒就时常洋溢着这种醉人的**植物气息。不过,也不只有普罗旺斯才会有这种神奇的气息,很多红葡萄酒都透着这种复杂气息,经过陈年的红葡萄酒更甚。这种复杂的香气夹杂在果味和泥土气息中,给予葡萄酒柔美的口感和难以抗拒的魅力。

1、酒名:Chateau Beaucastel Red Blend, Chateauneuf-du-Pape, France

参考译名:博卡斯特尔酒庄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款酒产自**的罗讷河谷教皇新堡产区,采用歌海娜、慕合怀特和西拉等混酿而成,充满成熟的蓝莓、黑莓和泥土气息,还夹杂着烤肉和各式香料味,结构精良,余味悠长。

2、酒名:Torbreck The Steading, Barossa, Australia

参考译名:托布雷小农庄干红葡萄酒

**理由:小农庄干红采用老藤歌海娜、西拉和慕合怀特混酿而成,充满柔美的桑葚和李子味,还伴有各式香料气息,风味凝练,结构复杂,口感顺滑。

3、酒名:Panther Creek Freedom Hill Vineyard Pinot Noir, Willamette Valley, USA

参考译名:豹溪自由山园黑皮诺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款产自美国俄勒冈州威拉梅特谷的黑皮诺干红,充满樱桃等红色水果味,还伴有泥土的气息,有层次,余味悠长。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酒之魂专题

原文作者:Alder Yarrow      文章来源:vinography      阅读原文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