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勃艮第葡萄酒纪事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2011年份的勃艮第葡萄酒到底如何呢?且看本文分析。 ABSTRACT: Let’s ********ook into Burgundy 2011 through this guide.

本文写于2013年1月,勃艮第期酒交易周刚刚结束之时,作者根据其25次以上的勃艮第葡萄酒品鉴会记录,为诸位爱酒人士勾勒出2011年勃艮第葡萄酒的整体面貌。

1、对于勃艮第来说,2011年并非世纪之年

与之前的两个年份不同,2011年对于勃艮第来说并不是什么伟大或**之年。从整体上看,葡萄的整个生长季节都较往年延后,这也决定了2011年勃艮第葡萄酒的基本特征。事实上,勃艮第乃至整个法国葡萄酒产区在2011年都经历了类似的状况,生长季节气候反常,春天象夏季一样炎热,但夏季又如春天般温暖。从四月份到六月末,气温变化不定,有时连续数天温度都超过30℃,以致于葡萄花期较往年整整提前了三周,但降雨量却又明显偏少;整个7月份至8月初,葡萄深受暴风雨困扰,冰雹袭击了夏布利(Chablis)和吕利(Rully)等地区,降雨的确为干涸的葡萄树提供了必需水份,但这也意味着需要喷洒药物来预防潮湿气候引发的病虫害。因此,考虑到这些反常气候条件,2011年勃艮第葡萄酒能呈现出目前的这一状态也就不足为奇了。

2、对于勃艮第来说,2011年葡萄收获再遇减产

反常的气候*终导致了2011年葡萄收成减产。尽管摘青发生在8月末已是创记录的早了,但是葡萄产量如此之低也令人们倒抽一口凉气,尤其是那些通过严格限制产量来**葡萄质量的酒庄,其总产量更低。2011年勃艮第葡萄酒总产量与2010年相差无几,这也就意味着葡萄酒价格极可能迎来高价,即便是2011年这样的年份根本比不上2007年或是2010年,更别说号称“伟大之年”的2009年了。

3、2011年勃艮第葡萄酒比想象中的更好

2011年的波尔多葡萄酒大多单宁青涩粗糙,缺乏成熟果味,而勃艮第葡萄酒却广受好评。几乎每一款勃艮第酒都充满成熟的果味,结构也非常平衡,偶尔一些会表现出单宁紧涩,高酸,高酒精或缺乏骨感的状况。令我们惊奇的是这些酒目前都适饮,而且它们还挺讨人喜欢。2011年勃艮第葡萄酒往往被人们描述为“平易近人,美味可口”。

4、勃艮第白葡萄酒延续其一贯的优良表现,但红葡萄酒却仅限于名庄酒

对于2011年勃艮第白葡萄酒来说,“清爽”是它们经常被人提及的特点。2011年勃艮第白一如既往地保持了**的品质,尽管较2010年份酒的酒精含量和酸度都更低,但是它们仍旧****,而且年轻时饮用也非常不错。勃艮第红葡萄酒的特点则较难界定。不同酒庄出产的红葡萄酒其品质差异很大,这可是一个长期困扰勃艮第的问题之一。但总的来说,勃艮第红葡萄酒还都是不错的,果味成熟且浓郁,口感往往新鲜,单宁含量低,结构趋于平衡。

5、喜欢勃艮第葡萄酒的人绝不容错过

总的来说,2011年勃艮第葡萄酒还是深受好评的,其酒并不粗糙或者紧涩,能凸显出特点,而又不会显得太过。如果你想要品尝到风格迥异的葡萄酒,那么上乘的默尔索(Meursault)和吕利一级园(Rully 1er Cru)葡萄酒就值得一品,它们都是这里年份里的典型代表。

其中,典型的白葡萄酒包括成熟而优雅的让-马克•布维诺普利尼干白(Domaine Jean-Marc Boillot  Puligny),即适合年轻饮用,又适合陈年;侯洛默尔索村干白(Domaine Roulot Meursault )以及果味浓郁**,结构平衡索泽普利尼干白(Domaine Etienne Sauzet);而红葡萄酒代表则有孚立叶热弗雷一级园干红(Domaine Fourrier Gevrey)、酒体轻盈的凯慕思夜丘干红(Domaine Meo Camuzet Cotes de Nuits)以及果味精致的卡蒂亚尔沃恩干红(Domaine Sylvain Cathiard Vosne)。

原文作者:Arthur Coggill      文章来源:vinetrade      阅读原文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