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金融帝国罗斯柴尔德家族的葡萄酒产业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罗斯柴尔德家族是全世界*富有的家族,该家族创建了整个欧洲的金融和银行现代化制度。在葡萄酒行业,罗斯柴尔德家族也颇富盛名。谜一样的罗斯柴尔德家族到底有哪些葡萄酒产业呢?

罗斯柴尔德家族是全世界*富有的家族,该家族创建了整个欧洲的金融和银行现代化制度。在葡萄酒行业,罗斯柴尔德家族也*富盛名。五大一级名庄中的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和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都是罗斯柴尔德家族的产业。那么这个赫赫有名的金融世家到底在葡萄酒行业有多大影响力呢?大体来说,进入葡萄酒行业的罗斯柴尔德家族共有三支: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DBR)、罗斯柴尔德男爵(BPRD)和埃德蒙•罗斯柴尔德集团(Baron Edmond de Rothschild)。

罗斯柴尔德家族三大葡萄酒分支的logo

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DBR)

罗斯柴尔德家族入主拉菲的历史得追溯到1868年8月8日。在这**,詹姆士•罗斯柴尔德爵士(Baron James Rothschild)从公开拍卖市场上获得了拉菲古堡的所有权。随着酒庄的不断壮大以及集团业务的扩张,集团于1962年将波雅克**的四级名庄——杜哈米隆古堡(Chateau Duhart Milon)收至麾下。随后,集团加速了扩张步伐,相续在波尔多地区购入了莱斯古堡(Chateau Rieussec)、乐王吉古堡(Chateau l'Evangile)、凯萨天堂古堡(Chateau Paradis Casseuil)、岩石古堡(Chateau Peyre-Lebade)、奥希耶古堡 (Chateau d'Aussieres)、巴斯克酒庄(Vina Los Vascos)和凯洛酒庄(Bodegas Caro)。

另外,DBR还创立了一系列亲民品牌——拉菲罗斯柴尔德精选系列。精选系列葡萄酒都产自不同的产区,其中,标有波雅克(Pauillac)或梅多克(Medoc)的葡萄酒是采用集团自有葡萄园或邻近葡萄园的葡萄酿造,而标有波尔多(Bordeaux)字样的葡萄酒则由合作酒商依据集团规定技术酿造调配而成。

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BPDR)

BPDR是罗斯柴尔德家族的另一大葡萄酒业务分支。除了拥有大名鼎鼎的一级庄木桐酒庄外,BPDR还在法国以及世界其它产区**了葡萄酒业务。其葡萄酒系列纷繁复杂。BPDR共有两条产品线——精品系列葡萄酒和品牌系列葡萄酒。木桐酒庄、麦达酒庄(Chateau d'Armailhac)、克拉米隆酒庄(Chateau Clerc Milon)、作品一号酒庄(Opus One)、活灵魂酒庄(Al********inery)、拱男爵酒庄(Domaine de Baron'arques)则属于精品系列葡萄酒。

除了精品系列葡萄酒外,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以较实惠的价格体验到BPDR品牌的风采以及世界各国大自然赐予的甘露,同时也为了迎合世界各地葡萄酒消费市场的需求,BPDR集团还酿制了一系列品牌葡萄酒。以下为罗斯柴尔德品牌系列葡萄酒。

埃德蒙•罗斯柴尔德集团(Baron Edmond de Rothschild)

除了DBR和BPDR两大鼎鼎有名的葡萄酒分支外,罗斯柴尔德家族的埃德蒙•罗斯柴尔德集团也经营有葡萄酒业务。埃德蒙•罗斯柴尔德集团主营银行业务,现任集团主席是埃德蒙之子本杰明•罗斯柴尔德(Benjamin de Rothschild)负责。目前,集团所拥有的酒庄包括克拉克酒庄 (Chateau Clarke)、岩石古堡(Chateau Peyre-Lebade)、石竹酒庄(Chateau Malmaison)、劳蕾丝酒庄(Chateau des Laurets)、马龙琴酒庄(Chateau Malengin)、安第斯之箭(Flechas de Los Andes)、瑞梅皮尔(Rimapere)和鲁伯特&罗斯柴尔德酒庄(Rupert & Rothschild Vignerons)。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