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小酒宜宾市场调查:市民不买账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不停地喝酒,是为自己找一个放肆想你的借口。”、“坐以待币”、“余额不足”……它们体积娇小、价格不贵、带着明显的时尚标记,这就是现今在白酒市场卷起浪潮的青春小酒。4月8日,记者采访了宜宾市民对于青春小酒的态度。

容量在100-300ml之间,价格多为几元至十几元,包装时尚或卡通,瓶身甚至印着*具8090风格的标语……记者在走访了宜宾多家烟酒店和超市后发现,几乎市区内每家小店都提供小酒,但风格明显的青春小酒并不算多。

“从我们店来看,这种酒的市场不算大。这些酒价格很便宜,部分年轻人聚会时会买来喝,但也只是少数。白酒的度数较高,有年轻人给我说过,他们聚会更乐意买啤酒。”在南岸叙府路西段的一家超市内某工作人员说。

对于青春小酒的设计者而言,他们是如何看待这类产品的呢?

在第90届糖酒会期间,记者采访到北京某青春小酒的一名设计者,该设计者表示,他们这款酒就适合年轻人吃夜宵和聚会的时候喝。

“我们做的是‘二锅头’嘛,价格便宜,又能让人在喝的时候引起共鸣。”该设计者说。

对此,宜宾的“80后”“90后”如何看呢?

“我挺喜欢这种青春小酒的,有风格、有个性。比如我选择了某瓶标注着‘坐以待币’的二锅头,其实就是认同了这酒瓶上的口号,一字一句都是在诉说我心里的话。”80后市民程小刚说。

“我感觉宜宾酒企业对于青春小酒的热情也不高,现在市面上的青春小酒都是外来品牌。这些酒瓶包装得很吸引眼球,他们标注的一些话也很容易产生共鸣,但也很容易造成一次消费,毕竟喝酒嘛,口感、品质*重要。”80后市民王程说。

来源:宜宾新闻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