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白酒品牌口碑研究报告》发布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今天发布2013《中国白酒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34个白酒品牌接受了*****的公平监测和比较研究。

2013年度中国白酒品牌口碑指数总榜单

根据数据分析,从2013年白酒行业网络口碑总体上来看,本报告共选取了34个市场上的主流白酒品牌。其中,茅台成为*大赢家,囊括了包括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度和质量认可度在内的三项榜单**名,因而在口碑总指数榜单中顺利荣登**,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紧随其后,分别位于第二和第三名。

2013年白酒行业的品牌知名度指数排行表

由此表可以看出,在品牌知名度榜单中,茅台以6.52的高指数成绩位居**,五粮液和四特酒也以突出表现位居该项榜单前**,而伊力特、浏阳河、洋河大曲等在监测的白酒品牌中知名度较低。

2013年白酒行业的消费者互动度指数排行表

根据上图表数据显示,在消费者互动度榜单中,茅台受其高知名度影响,在网络**和博客中出现的频率也相应*多,成为与消费者互动*多的品牌,五粮液和泸州老窖分别位于第二和第三名。

2013年白酒行业的质量认可度指数排行表

根据数据显示,在质量认可度榜单中,茅台和五粮液再次以优异成绩胜出,由此可见,虽说**白酒市场在今年受到“**”,但消费者对其关注度却依然不减。

2013年白酒行业的企业美誉度指数排行表

如图表所示,在企业美誉度榜单中,五粮液集团明显在品牌自身管理上优于其他监测品牌,尤其在社会责任感方面尤为重视,在该项榜单中拔得头筹,茅台此次则位居第二名。

2013年白酒行业的产品好评度指数排行表

根据数据显示,在产品好评度榜单中,泸州老窖、洋河蓝色**、五粮液在监测的电商平台中销量均好于其他监测的白酒品牌,因而得到的好评量也相应*多,位居该项榜单前**。茅台受其价格因素等影响,跌出榜单前五名,而舍得和金种子虽说知名度指数成绩尚可,但在消费者体验度上却有待加强。

2013年白酒行业的品牌健康度指数排行表

根据上图表数据显示,在品牌健康度榜单中,茅台虽说在前几项榜单中均有不俗表现,但健康度指数成绩不佳,整体来看,监测的各白酒品牌,其健康度指数均差距不大,说明消费者对白酒市场的整体印象比较一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