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前餐后有讲究:葡萄酒不是随便喝的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宴会主人来说,用餐时的酒永远都不会只有一款这么简单,餐前开胃喝的,餐中配餐喝的,餐后助兴喝的……这种大有讲究的餐酒文化告诉我们,在用餐过程中,葡萄酒真不是随便喝的!

餐前酒:洗涤味蕾,增进食欲

餐前酒英文对应词汇为Aperitif,源自于拉丁文的“aperare”,是打开的意思,在吃饭前先将食欲(味觉)打开,所以又称为开胃酒。餐前酒在国外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将喝餐前酒的这一段时间,作为社交或联络感情的*佳时机。

餐前酒在国外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餐前酒在某些国家的历史已经有上千年了,不过对很多中国人来说,“餐前酒”这个概念还是挺模糊的。餐前酒(aperitif)泛指在进餐前饮用的酒精饮料,并不是特指某一种酒;它是专门用来刺激人的食欲的酒精饮料,所以也可以称为开胃酒,跟“开胃菜”(appetizer)的含义有相似之处。

在法国的日常生活中,比如聚会,主人就会先拿出“餐前开胃酒”,大家就在一边喝酒一边吃些薯片或花生等小吃一边拉家常,起码需要半小时左右,特别“开胃”。等到吃饭的时候,大家已然熟稔,围桌而坐,说不定在品尝美味的间隙,还有一通海聊!

餐前酒一般酒体颇轻,不会含有很多的成分如奶油、蛋清等,更不会有过量的糖分。因为糖分会让人感觉很“饱”,降低人的食欲。冰块是开胃酒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自然应该在客人们到达前准备好。另外,*好不要准备会影响味觉的过于烈性的酒,否则就起不到“开胃”效果了。

*好不要准备会影响味觉的过于烈性的酒,否则就起不到“开胃”效果了。

列举一张**“Aperitif”清单供大家参考:

白葡萄酒:简单的波尔多或阿尔萨斯都合适;

红葡萄酒:南隆河区的红酒酒不错;

香槟酒;

法国茴香酒:来自普罗旺斯,有强烈茴香和甘草味,如果不习惯加上些橙汁、冰块、柠檬汁等都能解味;

甜味酒或滋补酒,如阿马尼亚克酒,Pineau、橘味白酒;

鸡尾酒或桑格利亚汽酒等;

威士忌;

杜松子酒;

搀苏打水、水果汁、汽水的伏特加;

番茄汁、苏打水、饮用水等其他无酒精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