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葡萄酒澄清的秘密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葡萄酒澄清?葡萄酒澄清是通过向葡萄酒中添加特定的澄清剂,净化和稳定葡萄酒酒液的过程。

听起来是不是有些令人困惑?或许是有点。葡萄酒在酒厂/酒窖中完成发酵和熟成后,装瓶前,许多葡萄酒生产商会使用某种物质或澄清剂对其进行一定的处理,用于除去造成葡萄酒浑浊的物质。这些澄清剂包括蛋清、鱼胶(从鲟鱼的鱼鳔中提取的蛋白质)、酪蛋白(牛奶中的蛋白质)和膨润土等。在将酒中多余的物质移除后,这些澄清剂*后也会被去除。

那么,为什么要对葡萄酒进行澄清呢?对于年轻易饮的便宜葡萄酒来说,澄清能让葡萄酒快速得到净化,这样它就能很快装瓶。因此,适合趁年轻时饮用的葡萄酒在装瓶前一般都会进行澄清。但那些需要陈年以发展出更多复杂性和特点的**葡萄酒,则通常不会经过澄清过程。这是因为澄清在将酒中多余的物质移除的同时,也会将增加酒中复杂性的一些香气和风味带走。不经澄清的葡萄酒有时会在酒标上标注“Unfined”或“Unfiltered”,表示未经澄清和(或)过滤,而且它们在陈年后会在酒瓶中产生沉淀,倒入杯中,与经过澄清的葡萄酒相比没有那么清澈透亮。对于未经澄清的葡萄酒,其酒标上除了“unfined”或“unfiltered”,有时还会出现“Vegetarian”或“Vegan”,它们分别表示“素食的”和“**素食的”。如果是酒标上标有“Vegetarian”,则说明此酒在生产过程中未使用鱼胶进行澄清;如果是“Vegan”,则表明此酒未使用任何动物蛋白进行澄清。

因此,如果你遇到了一款未经“澄清”,看起来浑浊的葡萄酒,你不要认为此款酒充满了细菌。实际上,这可能意味着此款酒的口感非常复杂和有趣,很值得一尝。

来源:红酒世界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