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招教你乐享酒吧体验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酒吧

随着葡萄酒越来越流行,各地的葡萄酒酒吧越来越常见。如果你是个有心人,你会发现酒吧体验不仅有助于提高你的品鉴能力,还能帮助你学习到很多的葡萄酒知识。本文将教你如何做个有心人。

1、确认你去的酒吧是个名副其实的葡萄酒酒吧。

现在,葡萄酒酒吧很流行,各种各样的酒吧都试图将自己标明为“葡萄酒酒吧”,然而这些酒吧中有很多提供的葡萄酒数量有限。因此,*先你得确认你要去的酒吧是不是可以提供各种有趣的葡萄酒,并且还可按杯销售。一个好的葡萄酒酒吧不仅是个能提供葡萄酒的地方,还是个专注于葡萄酒的场所。

2、坐在吧台旁。

坐在吧台旁,能让你更容易看清各种葡萄酒酒瓶上的信息及轻松与调酒师交流。

3、尝试酒单上的新酒款。

葡萄酒酒吧通常会提供一些你之前没见过的葡萄酒。这是个尝新的好机会,并且你还不需要付一瓶酒的价格。

4、尝试按葡萄酒的口感点酒。

许多好的葡萄酒酒吧会提供按口感点酒的服务,每次的量大概为一杯酒的一半。不妨试试这种点酒法,这样你可以尝试到很多不同的风格。

5、尝试世界各地的同一酒款。

一个好的葡萄酒酒吧会提供世界各地的葡萄酒——比如说,来自世界各地的4款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这是对比同一酒款地域差异的难得机会。就算你不知道两款酒之间的差异,你至少知道你更喜欢哪一款。

6、和侍酒师交谈。

通常,在酒吧我们并不会和侍酒师闲聊。但其实和侍酒师交谈,能让你学习到很多葡萄酒知识。侍酒师对你品尝的葡萄酒非常了解,他会告诉你这些酒的产地和酿酒师方面的信息——听完这些故事,你会发现你喝的酒非常有趣。如果侍酒师的故事让你觉得无趣,那么换另外一家酒吧吧!

7、问问是否有非常特别的酒款还没开瓶。

通常,好的酒吧里有一些特别的酒款不会出现在酒单上。如果你是个葡萄酒极客,不妨问问侍酒师是否有这样的酒款。当然,你一定要记得问清楚价格。一般情况下,特别的酒款价格会稍贵。

8、查看酒标并记下品酒笔记。

如果你在喝酒之前,查看了葡萄酒的酒标,你会对这款酒的印象更加深刻。此外,你还可记下品酒的笔记。或许,你会认为在酒吧记品酒笔记比较怪,但如果你今后想买你喝过的某款酒,这些笔记会帮助你迅速找出酒的名字和其他相关信息。不要认为你能用脑袋记住这些信息,相信我,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来源:红酒世界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