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风情:逾越节与马尼舍维茨酒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逾越节又称无酵节、巴斯卦节,是犹太教的主要节期之一。逾越节是犹太历正月十四日的白昼及其前夜,也是犹太人的新年,犹太民族的四大节日之一。


马尼舍维茨酒(Manischewitz)是犹太人逾越节的仪式用酒,也是极甜的一种葡萄酒。现在很流行将它制成鸡尾酒。纽约的一个酒吧经理Jill Dobias给我们提供了几种流行的马尼舍维茨鸡尾酒的制作方法。


1.马尼舍维茨曼哈顿鸡尾酒(Manischewitz Manhattan)


主要是用马尼舍维茨酒代替甜苦艾酒制作**的鸡尾酒,还可以用马尼舍维茨酒浸渍的樱桃装饰波本曼哈顿鸡尾酒(Bourbon Manhattan)。另外,Dobias还喜欢用马尼舍维茨酒制成内格罗尼酒(Negroni)。


2.邪恶的法老(Evil Pharaoh)


“邪恶的法老”是以哈加达(犹太律法中的轶话)中凶残法老的名字命名,它是一款口感清新、色彩斑斓的杜松子鸡尾酒。


制作方法:Dobias先将杜松子酒、柠檬汁、单糖浆和冷冻葡萄混合在一起,摇匀之后,再加入一些苏打水和马尼舍维茨酒。


3.以利亚朗姆潘趣酒(Elijah’s Rum Punch)

“以利亚是逾越节传说中保佑你家的先知。”Dobias说,“现在,人们在逾越节会为他开门,并奉上一杯葡萄酒给他。但这次,我决定制作以利亚朗姆潘趣酒给他。”


以利亚朗姆潘趣酒由红葡萄酒、白葡萄酒、深色朗姆酒和马尼舍维茨酒,加上柠檬皮、柠檬汁和橙子片,共同制成。该酒酒体丰满,口感辛辣,是逾越节聚餐的一款**的鸡尾酒。


材料:


1瓶干红葡萄酒


1瓶干白葡萄酒


1瓶马尼舍维茨酒


2杯深色朗姆酒


2杯柠檬汁


2杯单糖浆


1个橙子,切成圆片


2个柠檬皮


浸渍樱桃和柑橘冰糕(可选)


制作方法:将所有的材料放入一个大酒杯中,放入冰箱冷冻至少24个小时,拿出来品尝时也需冷冻,*后用浸渍的樱桃和柑橘冰糕(mandarin ***bet)装饰。


注意:标准的马尼舍维茨酒并不符合犹太人逾越节洁食的标准,因为它含玉米糖,不过逾越节可以饮用使用蔗糖制成的马尼舍维茨酒。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