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黑巧克力:预防心脏病的良方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巧克力美味又迷人,然而,碳水化合物含量过高有损健康的风险着实令人担心。其实,偶尔纵容下自己也无妨了。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黑巧克力和红葡萄酒不仅美味,还富含对心脏极有益处的成分。

黑巧克力中的可可成分达70%或更高,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此类物质对于预防动脉斑块积聚十分有益。此外,黑巧克力不但含有有助抗癌的酶,还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

红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芦醇,有研究结果已表明,此种物质有降低人体中糖分、低密度脂蛋白(LDL)或无益胆固醇含量的作用。当然,葡萄酒中还含有儿茶酸,此种物质有助于改善高密度脂蛋白(HDL)、有益胆固醇或多元酚的含量,甚至还可能有防止形成有毒斑块的功效,这对于老年痴呆症的预防来说十分有益。

其他对心脏健康有好处的美食还包括:

1. 芸豆

芸豆中含有丰富的有益于减压的维他命B、铁元素和钙元素,这对于保持心脏健康来说十分有益。

2. 蓝莓

蓝莓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和维他命C,而卡路里和糖分的含量却较低。此外,蓝莓中也含有益处多多的膳食纤维,而此种物质有助于缓解在面临*大压力时可能会出现的抽筋和便秘等症状。

3. 三文鱼

三文鱼中含有欧米珈-3脂肪酸,所以,食用烤三文鱼也十分有助于保持心脏健康。

4. 木瓜

木瓜中含有β-胡萝卜素、维他命C、维他命E、钙元素和镁元素,这些物质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

5. 亚麻籽

亚麻籽中含有多种有益的脂肪以及可溶或不可溶的纤维物质,因此,食用亚麻籽能有效降低罹患心脏病的危险。

6. 芦笋

芦笋易于烹饪,且卡路里较低。此外,芦笋中含有有助抗炎的营养物质,如叶酸、维他命C和维他命D等,也是保持心脏健康的典型美食。

7. 核桃

核桃中富含欧米珈-3脂肪酸、纤维、维他命E和叶酸等有益成分。新鲜的核桃在保护心脏方面的功效时间甚至更长。其他的坚果,如杏仁等,也对心脏极有好处。

8. 燕麦片

此种纤维丰富的**美食也富含欧米珈-3脂肪酸、叶酸和钾元素,这对降低人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并保持动脉健康来说十分有益。

9. 西兰花

此绿色素食中含有*基本的维生素和叶酸,据说有助于缓解压力、紧张、恐惧和抑郁等心理不适现象。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