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区分长相思和绿维特利纳葡萄酒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说到长相思,很多人的**印象肯定是它浓郁且有点辛辣的植物气息。所以,在本月18日晚的“红酒世界网品酒会”中,小编就遇到了一款带着浓郁植物气息的葡萄酒,根据平时的文字记忆,我认定它是一款长相思。此外,这款酒的酸度偏高,并带有一些辛辣的风味,这更加肯定了我的看法。但是当正确答案出现之后,我却恍然大悟,原来有些问题应该像这样去思考!

绿维特利纳葡萄酒

事实上,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与绿维特利纳(Gruner Veltliner)葡萄酒确实存在许多相似之处,为了避免以后大家会将两种酒混淆,小编特意搜集了这两个品种的相关资料,以供大家在品酒时辨认。

从这份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两种葡萄酒在某些方面的品尝表现的确有些近似,但细微之处也有一些不同。


*先,这两种葡萄酒都是香气比较浓郁的类型,而且在年轻的时候都以新鲜、清爽的香气为主调,比如长相思的特征香气为青草香气,而绿维特利纳也会出现一些绿色植物或**植物的味道,感觉上非常相似。其次,这两种葡萄酒的口感表现通常都为高酸,酒体偏轻,给人的感觉都非常脆爽、新鲜,适合在年轻时候尽快饮用。


不过,当你真正去品尝这两种葡萄酒时,你还是会感觉到它们之间有很大的不同。我们知道不同产地出产的葡萄酒会有较大的差异。因此,要分析这两种葡萄品种之间的差异,还是先要落实到不同的产地上来。比如,长相思葡萄***的产地包括波尔多、卢瓦尔河谷以及新西兰。绿维特利纳葡萄酒***的产地是奥地利。


在波尔多,长相思一般会与赛美蓉(Semillion)葡萄混酿,赛美蓉葡萄会为葡萄酒增加酒体。而在卢瓦尔河谷,***的长相思葡萄酒产自桑塞尔(Sancerre)和普伊富美(Pouilly Fume),这种葡萄酒因当地特有的土壤而带有一种特别的烟熏和燧石味。此外,新西兰的长相思葡萄酒,其*突出的特点是香气异常诱人,带有奇异果的香气。


而奥地利的绿维特利纳葡萄酒,则富有细腻、微妙的芳香,初级的绿维特利纳有时会出现一些小气泡;而更好的绿维特利纳则口感非常丰富,品完之后,你可以感受到柠檬、蜂蜜、坚果和类似乳脂状等多种风味。


不过,如果你想能够真正地区分出这两种葡萄酒的不同,*好还是准备一些各产区的**酒款,然后进行一次专业的对比品尝。因为每种葡萄酒的精妙之处,只有那些品尝过它的人才会知道,也只有那些熟悉它的人才能够区分。

标签: 长相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