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芯味——唤醒你学生时代的记忆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在学生时代,也许是表现良好,也许仅仅是运气好,老师将你安排在靠边不显眼的位置。在那里,你可以尽情地享受铅笔带给你的乐趣,那米黄色与灰色相间的花儿承载了学生时代多少的欢乐!而随着时代的变化,这种单纯的乐趣全都淹没在了打字机和复印机的浪潮里,孩子们很少能闻到这种刚刚”出炉”的铅笔花的气息。这种气息夹杂着木质的清香,也驻留了金属的痕迹。

在葡萄酒中,铅笔芯的味道与纸钞的气息颇有几分相似,其大多源自于橡木桶的神奇魔力。加本内家族葡萄酒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以及波尔多混酿在经过法国橡木桶的磨砺之下往往会带上一抹铅笔芯的气息。另外,其他红葡萄酒在橡木桶陈年的情况下也常带上这种味道。只不过,铅笔芯味过浓也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只要适量,这种香气就能增加葡萄酒的复杂性,还能唤醒你学生时代的记忆,让你对这来自杯中的诱惑充满留恋与想象。


1、酒名: Chateau La Gaffeliere, St. Emilion Grand Cru, France

参考译名:嘉芙丽酒庄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款酒采用梅洛和品丽珠酿造,呈深紫色,散发着石墨、木炭和微妙的烟熏味,并伴有蓝莓及黑莓利口酒的味道。此酒尽显该酒庄特有的优雅感,带有浓郁的矿物质味及适宜的酸味,是一款新鲜、丰满、浓郁且活力十足的酒。


2、酒名:Mayacamas Vineyards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USA

参考译名:梅亚卡玛斯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款酒产用纳帕谷的赤霞珠酿造,充满植物和雪松气息以及浓郁果酱味,酒体强劲,结构平衡,余味持久。


3、 酒名:Henschke Hill of Grace, Eden Valley, Australia

参考译名:瀚斯科神恩山干红葡萄酒


**理由:神恩山干红是翰斯科酒庄***的酒款,采用伊顿谷的老藤西拉酿造而成。该酒颜色深红,香气迷人,口感丰腴,果味浓郁,风味凝练,结构平衡,余味悠长,是澳洲**西拉葡萄酒的**之作。

标签: 葡萄酒什么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