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聚会易喝醉 喝多了该吃点什么才能迅速解酒?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五一聚会太happy,狂饮豪喝不胜酒力?教你食疗妙招,有效解酒不受罪。

许多人都认为,只要自己每天不断地喝酒,锻炼酒量,就可以防止这些醉酒情况的出现。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即使有很大酒量的人,仍有不可避免醉酒的情况。一般人喝酒都是靠自己的身体,身体能承受多少就是多少。但是,聪明人是靠自己的脑去喝酒的,他们会让酒精对身体的伤害降到*低,而且还能保持清醒。喝酒只要做好准备,就可以使自己成为千杯不醉的“酒神”。

喝酒前吃点什么可防醉?

有**表示,要防止喝醉酒,*先可以在饮酒前先喝一杯牛奶或者是吃点东西。千万不能空腹喝酒,这样不仅会很快喝醉,而且会刺激胃粘膜。吃东西后喝酒,虽然有一部分会被血液直接吸收,但是体内会有相应的食物用来分解酒精,而胃里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会减缓血液吸收酒精的速度。然后喝酒时可以多吃点东西,让自己的胃里总是保持一定量的食物,可以帮助分解酒精。其中,多吃猪肝等动物肝脏可以提高机体对酒精的解毒能力。绿色植物中含有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豆类中含有的卵磷,都是可以保护人体肝脏的,防止酒精的伤害。*后,喝酒时不可太急,要分成几口喝。慢慢的喝酒可以使人体拥有更多的时间分解酒精,使自己不会太容易醉。

喝酒中途要注意点什么?

很多人认为,自己喝酒已经喝得满肚子的水了,就没必要再喝水了。健康**指出,酒精并不代表水,而且质量越高的酒中,含水量就越低。而酒精有利尿作用,喝酒后会使人频繁上厕所,导致大量水分和其中一部分电解质流失,使人形成脱水状态。多喝水可以让人体迅速补充水分,同时也有助于酒精尽快随尿液排出体外。所以喝水其实是可以起到解酒的作用。喝烈酒时*好加冰块也是同样的道理。

**表示:特别是现在夏天,人们普遍存在饮水不足的问题,喝酒时不注意补充人体的水分,会造成大脑血栓,冠心病等由于缺水而造成的疾病。**表示,饮水要选择能够使人体迅速吸收的水,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处于*佳状态,利于酒精分解和排出。值得注意的是,喝酒后排尿,流失大量水分和电解质,即使补充了水分,但是身体仍处于缺失电解质的状态,大量喝水就容易形成“水中毒”现象。所以在补充水分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补充人体电解质,防止电解质紊乱。喝水时可以选择淡盐水,补充人体盐分,即是钠离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