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主要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意大利酿制葡萄酒的历史十分悠久,狭长的地形从北到南跨越了10个纬度,所以意大利的整体气候类型比较复杂。此外,由于受山脉和海洋的影响,该国各产区的微气候区别很大。所以,意大利的酒品可谓种类丰富。以下介绍的内容就是意大利几类非常重要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


一、意大利主要的红葡萄酒


1、阿玛罗尼(Amarone)


阿玛罗尼葡萄酒口感强劲,酒体丰满,采用晒干的科维纳(Corvina)葡萄酿制而成,主要来自**的威尼托(Veneto)产区。此干红葡萄酒虽然口感紧实,但非常成熟,带有浓郁的水果风味,入口后常让人感到丝丝甜意,较为适合与浓郁的咸味食物或**风味的奶酪搭配佐餐。


2、巴罗洛(Barolo)

此酒呈干型,酒体丰满,是意大利***的红葡萄酒之一。该酒通常散发出草莓、焦油、药草和土壤的风味和芳香。此外,这类酒品还带有紧致而多单宁的口感,一般需要在10至20年间内喝掉。


3、巴贝拉(Barbera)


巴贝拉葡萄酒主要产自意大利的皮埃蒙特(Piedmont),呈干型,酒体在较轻和适中之间,带有浓郁的浆果风味,较浓的酸味,以及较轻的单宁。此类酒品适合与许多食物搭配佐餐。阿尔巴(Alba)或阿斯蒂(Asti)能够出产不少**的巴贝拉葡萄酒。


4、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


与巴罗洛葡萄酒相似,巴巴莱斯科葡萄酒采用附近葡萄园的果实酿制而成,通常带有更为紧致的酒体以及平易近人的口感。此酒品*好在葡萄酒酿好后的8至15年内饮用。


5、蒙塔希诺布鲁奈罗(Brunello di Montalcino)


蒙塔希诺布鲁奈罗葡萄酒酒体饱满,口感浓郁,带有非常浓缩的风味。这种干型的葡萄酒单宁感**,*好在酿制好后的15内饮毕。


6、基安帝(Chianti)


基安帝干红葡萄酒的酒体和单宁都相对适中,带有酸樱桃的风味,主要用托斯卡纳基安帝产区的桑娇维塞(Sangiovese)葡萄酿制而成。**基安帝(Chianti Classico)是此类酒品中*好的一种。


7、蓝布鲁斯科(Lambrusco)


常见的多数该类酒品都口感甜蜜,略带气泡,还带有葡萄的风味。


8、阿布鲁佐蒙特布查诺(Montepulciano d’Abruzzo)


通常来说,阿布鲁佐蒙特布查诺酒体适中,带有红色水果和少量蔬菜的味道。口味较淡的酒品一般口感柔顺,且易于饮用,*好的葡萄酒通常口感非常浓缩且质地稠密。


9、萨雷斯萨雷提诺(Salice Salentino)


萨雷斯萨雷提诺葡萄酒呈干型,酒体丰满,通常带有浓郁的李子和烘焙水果的芳香和味道,口感浓郁粘稠,较为适合与浓郁的食物搭配佐餐。


10、瓦坡里切拉(Valpolicella)


瓦坡里切拉为干红葡萄酒,酒体适中,口感纤瘦,单宁适中,带有浓郁的樱桃芳香和风味。有些版本的该种葡萄酒(如单一葡萄园的该类葡萄酒)品质会特别好。


11、高贵蒙特普齐亚诺(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此种葡萄酒也呈干型,酒体适中,口感纤瘦,带有红樱桃的味道,与基安帝葡萄酒非常相似,其酒体略显丰满。


二、意大利的主要白葡萄酒


1、阿斯蒂(Asti)

阿斯蒂是一种起泡葡萄酒,口感甜蜜,酒精含量较低,带有浓郁的水果和花朵的味道。这种非年份葡萄酒*重要的品质就是清新。


2、弗拉斯卡帝(Frascati)


弗拉斯卡帝葡萄酒有的呈干型,有的口感略甜,酒体较轻,带有爽脆的酸味和没那么明显的风味,一般不经橡木桶陈年。


3、嘉维(Gavi)


嘉维葡萄酒也呈干型,酒体适中,一般带有酸爽的口感以及不经橡木桶的精致芳香,如蜂蜜、苹果和矿物质的精致香气。


4、欧维多白葡萄酒(Orvieto)


欧维多葡萄酒是一种酒体适中的干白葡萄酒。此酒口感酸爽,带有梨子和苹果的风味,还有略苦但却十分怡人的余味。


5、灰皮诺(Pinot Grigio)


灰皮诺葡萄酒通常酒体较轻,呈干型,口感酸爽,带有不是特别明显的芳香和风味,一般没有橡木的味道。此种葡萄酒主要用灰皮诺(Pinot Gris)葡萄酿制而成,产自意大利的东北部。


6、苏韦瓦白葡萄酒(Soave)


苏韦瓦白葡萄酒通常呈干型,带有爽脆且未经橡木桶的风味,其酒体在较轻和适中之间,带有梨子、苹果和桃子的味道。


7、维蒂奇诺(Verdicchio)


维蒂奇诺葡萄酒呈干型,酒体适中,是一种口感酸爽的白葡萄酒,还带有矿物质的风味,能给人一种海风袭来般的清爽感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