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深色红葡萄酒(下)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1、慕合怀特(Mourvedre)

典型香气:覆盆子、蓝莓、桑椹、李子干、松露、松树、百里香、桂皮、丁香花蕾、胡椒和皮革等。


主要产区:法国普罗旺斯邦德尔,西班牙胡米亚。


口感表现:酒体丰满而质朴,肉感且多汁;单宁含量较高,酸度含量中等偏高。


慕合怀特起源于西班牙,用它酿造的葡萄酒酒体丰满而质朴,肉感且多汁。慕合怀特葡萄酒的香气闻起来就像是一个黑色的水果炸弹,充满了紫罗兰花香,还有**、黑胡椒、百里香和红肉的气息。在法国邦德尔和西班牙胡米亚产区,慕合怀特葡萄酒具有强烈的野味红肉口感。此外,慕合怀特葡萄酒还具有薰衣草、迷迭香和百里香的香气,其单宁含量较高,酸度含量中等偏高。


2、小西拉(Petite Sirah)

典型香气:李子和香料等。


主要产区:美国、澳大利亚、智利、法国、南非。


口感表现:结构平衡、单宁丰富、酒体结实。


小西拉是在南美和北美地区常见的一种葡萄品种。在许多温暖的产酒区,尤其是加利福尼亚州和南美地区,小西拉均是一种比较重要的葡萄品种。在加利福尼亚州,主要分布在一些意大利裔的美国产区:索诺玛(Sonama)、帕索罗布尔斯(Paso Robles)、阿玛多(Amador)、门多西诺(Mendocino)和纳帕(Napa)产区。现今,小西拉已经通过自己出色的表现在加利福尼亚州占得一席之地。在这里,用它酿制出的红葡萄酒颜色深浓,结构平衡,单宁含量丰富,酒体结实,带有怡人的风味。由于具有上述特性,小西拉在一些普通混酿的红葡萄酒中地位十分重要,常赋予这类葡萄酒**的结构。


3、国产多瑞加(Touriga Nacional)

典型香气:草莓、黑醋栗、蓝莓、桑椹、樱桃、李子干、核桃、紫罗兰、松树、丁香、焦糖、咖啡、黑巧克力和烟熏味等。


主要产区:葡萄牙。


口感表现:单宁厚重。


在葡萄牙,国产多瑞加是酿制波特酒*受推崇的葡萄品种,并日益发展成为酿制**干红葡萄酒备受推崇的品种(不仅仅是在葡萄牙)。用它酿制出的葡萄酒颜色深浓,单宁厚重,浓缩度高。


4、味而多(Petit Verdot)

典型香气:黑醋栗、蓝莓、桑椹、李子干、雪松、丁香花蕾和烟熏等。


主要产区:波尔多,澳大利亚。


口感表现:单宁丰富,口感浓郁。


味而多是一种**的波尔多红葡萄品种。和赤霞珠一样,该品种皮质较厚,且可以酿制出浓缩度高、单宁含量丰富、颜色深浓的葡萄酒。不过与赤霞珠相比,味而多葡萄成熟地更晚。当其**成熟时,味而多酿制出的葡萄酒口感丰富,具有陈年潜力,有时还特别辛辣,这些特质铸就了梅多克一些***的葡萄酒。在法国以外的地方,随着味而多的品质逐渐得到认可,它又再度兴盛起来,尤其是在澳大利亚。在澳大利亚需要灌溉的河地(Riverland)产区,用味而多酿制的单品酒表现尤为出色。


5、黑珍珠(Nerod’Avola)

典型香气:黑醋栗、蓝莓和李子等。


主要产区:意大利西西里岛。


口感表现:酒体丰满,单宁丰富。


黑珍珠(Nerod’Avola)是一种越来越**的红葡萄品种,同时它也是意大利西西里岛上***的葡萄品种之一。


在多品种混酿的葡萄酒中,黑珍珠可以为葡萄酒提供丰满的酒体、深浓的颜色和*大的陈年潜力。在单品种酿制时,黑珍珠适合在橡木桶中进行成熟。***的黑珍珠葡萄酒,颜色深浓,带有极为浓郁的李子和巧克力味道,单宁含量丰富,酸味适宜。


6、丹魄(Tempranillo)

典型香气:覆盆子、蓝莓、桑椹、樱桃、李子干、松树、甘草、桂皮、丁香花蕾、皮革、巧克力和烟熏等。


主要产区:西班牙、葡萄牙、美国、澳大利亚等地。


口感表现:中等酒体,单宁中等偏高,酸度中等偏低。


丹魄是西班牙***的红葡萄品种。该品种皮质较厚,酿制出的葡萄酒颜色深浓,风味保存时间长,酒精含量偏高(比歌海娜低),这同时也是西班牙葡萄酒的常见特点。生长在较凉爽地区的丹魄,酿制出的葡萄酒酸度偏低(这是值得肯定的优点),其风味保持时间长,但风味特征却并不明显。有些酒中含有草莓的味道,但有些酒中又带有香料、皮革和烟草叶的味道。


7、赤霞珠(Carbernet Sauvignon)

典型香气:黑醋栗、蓝莓、甘草、丁香花蕾和烟熏等,陈年之后还会有菌菇类、干树叶、动物皮毛和矿物的香气。


主要产区:法国、美国、澳大利亚、智利、阿根廷、南非、意大利等。


口感表现:酒体饱满,单宁和酸含量高。


赤霞珠*独特的地方在于,它能酿制出风格极为明显的葡萄酒。它结构感较强,能忠实地反映出各年份特点、酿酒和熟成技术,特别是当地的风土特色。目前,这一**的葡萄品种在梅多克(Medoc)、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纳帕、索诺玛、圣克鲁斯山、保格利(Bolgheri)、库拉瓦拉(Coonawarra)、玛格利特河(Margaret River)及佩内德斯(Penedes)的大部分地区,都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用赤霞珠酿制的葡萄酒通常具有黑醋栗的风味和青椒的香气,不过这并不是赤霞珠葡萄酒*显著的特点。晚熟的赤霞珠必须种植在气候相对温和的地方。在有些年份里,即使是和梅多克气候一样温和的地区,赤霞珠也有可能无法达到**成熟的状态。

标签: 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