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一瓶香水的真伪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市场上的假冒伪劣香水越做越精细了,有时候真的很难辨别一瓶香水到底是真是假。不过,伪造者是很难仿造出一款跟真品香水一模一样的产品的,因为这样的成本太高了。他们一般只是把香水的包装做得尽量接近于真品,而内里就要差很多。下面是一些关于如何识别假冒香水的技巧,在你购买香水的时候,应该可以给你一定的参考价值。

1、外观包装

观察一下香水的热缩塑料包,看它是否可以清洁完好地嵌在盒子里面。而且它应该是用高质量的玻璃纸制造的,干净清洁,不会发皱。上面的胶水要洒得很仔细很均匀,很容易撕开。盒子要棱角分明,采用高质量材料制造。盒子上面应该标注香水的名称、生产公司和成分列表。仔细阅读香水盒上的每一条信息,注意有没有拼写、标点和语法错误。


2、瓶身


真正的香水瓶都是非常精致的,一般采用玻璃制成,而且会有一些特别的设计以方便使用。如果一瓶香水的瓶身有明显的瑕疵,颜色不对,不是采用玻璃制成,喷头有缺陷, 或者在某些地方没有标上应该出现的信息(如品牌名称、香水名称、商标、序列号和批号等),那它的质量就很值得怀疑了。大多数真正的香水会用浮雕的方式把名字印在瓶身上,有些假冒的香水只是用便宜的贴纸把名称贴在瓶身上。


在网上有很多**品牌的香水瓶图片,所以你可以在购买之前先上网查查。查的时候要仔细核对香水的名字和生产年份,很多品牌的香水新品会采用**的瓶子设计。


在观察瓶身信息的时候,也要注意检查是否有拼写错误。大多数香水瓶子的底部都会标注该香水的一般性信息,如浓郁度、容量、名称和制造商等。这些信息一般是镌刻在瓶底或者用一张尺度正好的贴纸贴在瓶底。如果贴纸的大小与瓶底的大小不对应,那就要小心了。有些生产商还会用墨水把相关信息标注在瓶子上,如果这些墨水很容易被刮掉或者擦掉,那这瓶香水的质量就值得怀疑了。

3、瓶中液体


真正的香水是晶莹剔透的,不应该出现任何沉淀。如果一瓶香水的液体浑浊,或者带有点点不明物体,*好不要买。香水一般带有颜色,如果你手头上有一瓶**的香水,在购买跟它同款的香水时,可以用它和新产品进行对比一下,看它们的色泽是否一样。不过注意的是,香水放久之后,颜色是会发生改变的。


4、芳香气味


真正的香水带有三层式的复杂香味,即前味、中味和后味。很多假冒香水的香味在乍一闻的情况下可能跟真品的类似,但它们的层次没有这么复杂。其实要识别香水的气味是否纯正,*好是先闻一下真品香水的香味,然后跟想要买的新产品进行对比一下。


你可以拿一瓶真正的香水,喷少许在试香纸上;再拿一瓶新买的香水,喷少许在另一张试香纸上。然后对比一下两张纸的香味是否一致,如果一致,那说明新的香水应该是也是真品。需要注意的是,在试用一瓶值得怀疑的新香水时,**不要把它直接喷在皮肤上,以防伤害皮肤。


此外,由于香水放久了之后,其香味是会发生变化的。所以,当你拿一瓶旧的真香水跟一瓶新香水进行对比时,如果它们的香味有不同之处,并不能100%说明这瓶新香水就是假冒产品。

标签: 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