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高贵而典雅的紫罗兰味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紫罗兰是莎士比亚笔下高贵而漂亮的奥菲莉亚的化身,是王子哈姆雷特的真挚爱人,然而一出场却注定了这将是一段浪漫而凄美的爱情。不过,在莎士比亚之前,人们可是将其视为王者之花,因为她是古希腊人心中的艾欧(Ion),是雅典国王头上的花冠,她承载着人们对美好事物的憧憬和追求。

整个人类史都弥漫着紫罗兰的香气,处处是其象征意义的化身。她曾见证浪漫爱情,也曾作为药材医治人们的伤口,还曾作为礼品馈赠给别人,她的迷人香气不管是高高在上的贵族还是市井流氓都流连忘返。在香水师和植物学家眼中,紫罗兰是百花之首,那些能在葡萄酒嗅到紫罗兰香气的人才是幸运儿,因为他们将对这种香气记忆如新,永难忘怀。


内比奥罗(Nebbiolo),尤其是那些产自意大利皮埃蒙特产区巴罗洛子产区的内比奥罗,往往会带有诱人的紫罗兰香气;品丽珠(Cabernet Franc),特别是产自波尔多产区的品丽珠,在其浓郁的坚果和樱桃味中也往往伴有一抹紫色花朵的气息;另外,采用波尔多混酿的葡萄酒也往往带有紫罗兰味。不管在何时何地,紫罗兰那透着高贵和典雅气息都非常令人着迷。


1、酒名:Noon Winery Eclipse, McLaren Vale, Australia

参考译名:诺恩新月干红葡萄酒


推荐理由:该款干红葡萄酒采用麦克拉伦维尔产区的歌海娜和西拉酿造,充满了黑色水果味和淡淡的紫罗兰气息,还伴有一抹烟熏味,余味持久,


2、酒名:Chateau Canon, Saint-Emilion, France

参考译名:卡农酒庄干红葡萄酒


推荐理由:卡农酒庄干红葡萄酒为圣埃美隆一级B等酒庄卡农酒庄的正牌酒,具有典型的波尔多风格,带有矿物质、成熟黑莓、甘草和胡椒的味道,口感丰满,饮用时需耐心等待其完全释放开来,至少需要10至15年的熟成时间。


3、酒名:Poderi Aldo Conterno Cicala, Barolo, Italy

参考译名:艾尔多康特诺秋蝉巴罗洛干红葡萄酒


推荐理由:该酒来自著名的巴罗洛干红葡萄酒生产商——艾尔多康特诺酒庄。该酒充满了黑莓和黑樱桃味,还伴有浓郁的烟熏和橡木味,口感强劲,果味甜美,结构复杂,余味悠长,还透着矿物味和紫罗兰气息。

标签: 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