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值得一品的南非葡萄酒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个新兴的葡萄酒产酒国,南非以出产高品质的白诗南(Chenin Blanc)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而闻名。然而,事实上,南非还有很多鲜为人知的优质葡萄酒,这些酒主要产于开普省,而且产量极少,因此即便是大超市或酒商也可能没有出售,也许只有亲临这些葡萄酒产地你才能品尝到这些葡萄酒。


1、赛美蓉葡萄酒(Semillon)


在南非,白诗南-赛美蓉混酿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而赛美蓉往往仅在混酿中起次要作用。爱海酒庄(Alheit Vineyards)出产一款名为Cartology的葡萄酒,其2011年和2012年份酒都是采用92%的白诗南和8%的赛美蓉酿造,虽然年产量仅5000瓶,但品质上乘,受到人们的热捧。穆利诺家族酒庄(Mullineux Family Vineyards)也正在大力种植赛美蓉,他们的混酿葡萄酒充满了蜂蜜、青草的气息,还伴有白色花香味。

2、橘子酒(Orange Wine)


橘子酒是一种并非用葡萄酿造的酒。早在1916年,洛榭家族(Rottcher)就在南非建立了首家橘子酒厂。目前,位于怀特河(White River)的洛榭酒庄生产一种非加强型甜橘子酒。由于酿造该酒的果实原产自西班牙的瓦伦西亚(Valencia),因此将其命名为Avalencia。尽管橘子酒并不是葡萄酒,但其酿造方法与葡萄酒的酿法一样。


3、马尔贝克葡萄酒(Malbec)


马尔贝克在南非的地位就像其在南美或法国一样,其地位重要但却不是不可替代,不过这种尴尬状况正在发生改变。南非出产的马尔贝克葡萄酒风味饱满,单宁充沛,还伴有花香味,而且结构复杂,有层次。2009年,迷宫酒庄(Doolhof Wine Estate)酿造出了南非首款马尔贝克葡萄酒。该酒庄通过将新枝嫁接到老藤上的方法成功地改善了马尔贝克的风味,其酒口感如天鹅绒般顺滑,充满了红色和黑色水果味,橡木桶的使用也令其结构极为精良。

4、皮诺塔吉葡萄酒(Pinotage)


皮诺塔吉是南非的特色品种,采用黑皮诺(Pinot Noir)和神索(Cinsaut)杂交而成。虽然数年来,人们对皮诺塔吉葡萄酒的褒贬不一,但由于其产量低,仅占南非葡萄酒的6%左右,而且世界其他产区都极少出产皮诺塔吉,因此一直都被视作南非葡萄酒的代表。皮诺塔吉葡萄酒单宁充沛,还带有香蕉和指甲油那样的香气。高品质的皮诺塔吉葡萄酒颜色深浓,果味馥郁,口感顺滑。


5、布基特伯葡萄酒(Bukettraube)


布基特伯是一种不常见的白葡萄品种,其原产于德国,采用西万尼(Silvaner)和大斯查瓦(Schiava Grossa)杂交而成。用布基特伯酿造的葡萄酒的香气往往让人想起麝香葡萄酒(Muscat),充满了桃子、杏子和梨子味,还有经过橡木桶陈年所带来的黄油和香料味。目前,布基特伯在南非的种植面积极小,仅有217英亩,因此其葡萄酒的产量也很低。希德堡酒庄(Cederberg Winery)目前出产布基特伯干白葡萄酒,适合与印度咖喱、五香禽肉或蓝纹奶酪搭配。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