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探讨葡萄酒供应链中的核心影响因素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阿德莱德大学葡萄酒市场研究中心目前正在研究影响葡萄酒供应链中各节点选择葡萄酒的关键因素,这项研究为众多葡萄酒企业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指导资料。

该研究项目的资金是由葡萄与葡萄酒研究发展公司(Grape and Win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简称GWRDC)所提供。这个机构主要为那些直接研究、开发或延伸研究“从葡萄到酒杯”整个供应链的项目提供资金,以支持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的发展。

史蒂夫•古德曼(Steve Goodman)博士调查了澳大利亚、中国和美国等11个国家的消费者、零售商、餐馆和分销商的葡萄酒运营情况,并利用获得的调查结果为葡萄酒企业编写了一份简单而全面的市场参考资料。

“葡萄酒企业需要深度了解消费者、经销商和零售商的情况。在一天结束时,大多数零售商的采购决策根据可利用的因素决定,例如你的酒已经获得人们的喜爱,他就会采购。但如果人们还不知晓或者不喜欢这个产品,零售商就不可能采购这款酒。“古德曼博士说道。

“该项研究的基本原则是确定葡萄酒供应链中的各连接点,并找出影响这些连接点决策的关键因素。之后,再将结果以图表的形式清晰地展示出来,以帮助那些从事销售及市场推广的葡萄酒商,为他们提供市场指导。”

古德曼博士的研究发现,对澳大利亚的酒类零售商来说,利润率和价位都是影响选择采购哪种葡萄酒的首要因素。然而,在餐馆和酒吧里,要采购葡萄酒的选择则主要会根据葡萄酒的口感,以及这些酒是否与食物味道相协调。

“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形成葡萄酒“品牌”,如果葡萄酒企业不知道什么才是影响供应链不同点选择葡萄酒的关键因素,那么他投入精力所进行的包装、奖牌、名称和口味等都可能是在浪费时间。”古德曼博士说道,“我们的研究发现,零售商不会被有吸引力的标签和奖牌所影响,他们只想要购买那些可以为他们提供良好利润的葡萄酒。”

“此外,我们的研究发现餐厅经理会根据口味来选择葡萄酒,而消费者则更倾向于根据他们之前的品尝经验来选择葡萄酒,而非根据餐厅工作人员的建议。因此,酒厂需要确保你生产的葡萄酒不仅可以在供应链顺利流通,而且要确保消费者能够喜欢。”

古德曼博士说,这项研究也提供了影响不同国家酒商和消费者选择葡萄酒的因素,这将帮助企业在出口葡萄酒时找到一个更有针对性的办法。

“有趣的是,在我们的研究中发现,中国的葡萄酒供应商和消费者比美国和澳大利亚人更加关注葡萄酒的品牌。美、澳客户在商店选购葡萄酒时,主要会根据葡萄酒的产地和品种,但是当他们在餐馆或酒吧饮酒时,却不会那么关注产地和品种。”(原文作者:Kate Bourne 文章来源:Phys)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