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在勃艮第的再次亮相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买瓶好的中国酒当真不容易,就这一瓶两瓶的量,找进口商实在又太麻烦。想买几年前喝过的玉川酒庄黑皮诺,可惜不知道从哪儿买,想买阙歌Silver Height,但是这一瓶通常进口商也不送货。其他在中国葡萄酒品鉴时尝过的葡萄酒基本上都找不到购买渠道。最看好的怡园可以网购,于是在忐忑之中下了单,可惜很遗憾1月2号下单,6号送来的时候我已经回法国了,隔了一个月才找到朋友带来法国。于是我在机场免税店看到了贺兰山!这个渠道其实相当好,我的好几位对中国酒好奇的朋友甚至外国朋友最终都买了贺兰山,理由很简单:因为找得到。

勃艮第的酒农们虽然大多自负(并不全是对他们自己酿的酒,更多的是对他们这片千百年的风土),不过带着好奇也每人都尝了尝,倒也觉得这款怡园做的不赖,单宁很细致。2010的深蓝我在去年四月勃艮第的中国品鉴会上尝到过,表现挺好。 草莓,矿物,烤土司的味道,入口顺滑,挺平衡,不恼人。两年前在国内的中国酒品鉴会上尝过2008,带着老胶皮, 动物性气息, 红莓果, 覆盆子等气息,有一定复杂性和变化; 单宁柔和, 细腻, 中重酒体,结构感不错, 平衡, 一定凝缩, 回味长, 口中有黑巧克力,咖啡豆味道。可是,当天这瓶辗转了一个多月才到手2010不知为什么完全没了当初的甜美模样,香气里是很生青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和许多国产酒一样,采收的时间没掌握好。香气里还带着一些烟熏的苦味,入口倒是表现不错,单宁很细致,带着些李子的味道。很遗憾这瓶酒最后剩了大半瓶,我想也许是勃艮第的酒农终究喝不惯“波尔多”吧。

Mongeard Gibourg Mugneret 1988 Echezeaux


一年前经历过她家的一只1979,实在不巧买了一个冰雹年。Nuits-Saint-Georges, Vosne-Romanée and Chambolle-Musigny 三村的葡萄尤其受损,一个博纳丘好过夜丘的年份。买的那支村级Vosne Romanee就是一支酸梅汤,得冰镇,加糖。1988难得勃艮第没有灾难的年份,9月份采收季也没有大雨干扰。这是个做出有力单宁和结构感清晰红葡萄酒的年分,非常有陈年实力。之前尝过的Josphe Droin Chambolle Musigny一级园也很出色。今天这个Echezeaux可真心让人失望,酒是应该直接主人或者酒庄酒窖当中取出来的,带着塑料膜,酒标也是完好无损。可是这酒香气微弱,入口让人感觉这二十出头的姑娘早已香消玉殒,万分惆怅。

2010 Armand Rousseau Gevrey Chambertin


实在可惜的酒,放在众多大酒之后才被呈上。显得有些简单了,不过村级酒做到这个水准也是不易了。勃艮第的酒的确是需要等些年头的。


2004 Pierre Morey Meursault Perrieres


又见Pierre Morey老爷子家的酒,Leflaive的前酿酒师,生物动力法的倡导者,坐着勃艮第顶尖白葡萄酒的同时也做着勃艮第最出色的Aligote。2004年这瓶有点不在状态,这开瓶就是重重的硫味,等了等一直也没散去,入口是凛冽的酸,带着些矿物感,缺乏果香。到几个小时候大家各自散去,酒也没能变得好一点,不知道这瓶莫尔索的顶级田是怎么被摧残成这样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