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老酒的10个秘诀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让各位在品味老酒的过程中,收获更多的乐趣,本文将为您支上10招。


1、选择葡萄酒。这是最重要的一步。您不需要打开一瓶您所珍藏的最棒的葡萄酒或让您印象最深刻的葡萄酒,但您可选择一款对您意义非凡的酒。


2、选择好葡萄酒后,将它直立放置几天(当然,要远离光和热)。比如,您想这周末享用这款酒,您可以周三开始准备。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沉淀物(如果有的话)沉到瓶底。


3、如果您选的是白葡萄酒,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度冷却;对于红葡萄酒而言,如果它之前是放置在70华氏度的场所,在享用它之前,可在冰箱中冷却1个小时或2个小时。


4、酒龄较长的葡萄酒,由于放置时间较久,橡木塞会变得比较脆弱。如果使用普通的开瓶器,脆弱的橡木塞有可能会破碎。为了避免此种情况发生,开瓶时最好使用双叉开瓶器。不过使用这种开瓶器,需要一定的技巧。您可以事先练习一番。当然,如果万一橡木塞碎了,一个玻璃水瓶和咖啡过滤器也可以帮您挽救。


5、如果您选用的葡萄酒确实需要“呼吸”,在您享用此酒之前,那就预留充足的时间吧!否则的话,尽量不要醒酒。因为酒龄较长的葡萄酒都比较脆弱,空气很快会破坏酒中所剩下的香气和风味。


6、准备一款备份酒,以防您选用的老酒已经变质,而破坏您的雅兴。


7、如果您是准备在一场宴会上开老酒,那么让每个人都分享一下它们对此酒的想法吧!分享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8、开瓶后,迅速小啜一口。如果该酒真的变质了(产生了醋味),您肯定能马上识别出来。但如果此酒刚开始时不太可口,不要急着将它倒掉。经验告诉我们,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老酒会变得越来越美妙和完整。


9、享受开瓶后的葡萄酒现有的状态,不要去幻想将来它会发展出什么风味或以前它是什么口感。享受现在,活在当下!


10、如果可以的话,将您享受佳酿的整个过程记录下来,整理成一篇美文。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知道您的想法,还可以向相关媒体和杂志投稿,红酒世界网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标签: 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