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益肺部健康的白葡萄酒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在一般人的观念里,生活上的享受似乎总是身体的健康背道而驰,但是红葡萄酒向我们证实,只要不过度,享受和健康原来是可以兼得的。在人们普遍认同红葡萄酒能为人体健康带来较多的益处的同时,白葡萄酒因酿制和发酵过程中由于没有红葡萄皮的参与,所以其养生保健功效就会略逊一筹。其实,葡萄果肉本身也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和抗氧化物质,所以白葡萄酒也是一种非常有益健康的酒精饮品。现在有一项新的研究指出,常期适量地饮用白葡萄酒对人体肺部的健康十分有益。

肺位于人体的胸腔部位,左右各有其一,覆盖于心脏之上。肺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主司呼吸,在人体的五脏六腑中位置最高,覆盖诸脏,故有“华盖”之称。研究人员称这项研究结果表明,白葡萄酒之所以能够对人的肺部功能产生积极影响,究其原因在于白葡萄酒里所具有的营养物质。在世界公认的所有酒类中,葡萄酒是酒精饮品中唯一含碱性物质的酒,其富含各种有机酸,能够增强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定期定量的饮用白葡萄酒,可以增强人们的肺活量,并对人体肺功能的健康大有益处。


美国布法罗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在纽约西部生活的白人和黑人,随机抽取3,000位进行了相关的科学研究。研究人员收集了所有受试者的全面资料,包括近期的饮酒量、终生的酒类消费量,还有包括膳食习惯在内的生活习惯等,并对他们身体的各项指标进行了测量。所有的受试者都接受了标准的肺功能测试,包括最大肺活量(FVC)和每秒钟肺活量(FEV1)。科学家们将通过最后所收集到的数据,全面分析所有酒类消费所产生的因素,及它们与肺部功能之间的关系。最后的研究结果显示,近期和终生饮用的白葡萄酒,对人体最大肺活量和每秒钟肺活量的影响最大。

布法罗大学的研究人员称有大量的研究数据表明,白葡萄酒中含有黄酮类和酚类等抗氧化物,而这些抗氧化物质的含量均可以提高人类的肺活量,并且能够保护人体肺部功能的健康。白葡萄酒中的营养成分,除了我们所知道的抗氧化物质外,还包括磷、钾和氟化物等。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白葡萄酒与红葡萄酒不同,白葡萄酒不宜放在冷冻机内冷冻,不宜使酒结冰,不宜放在冰箱内两小时以上,或者把酒长期放在冰块里。但是,白葡萄酒或香槟等有泡沫的起泡酒,在保管时温度要更低一些,一般在6℃—8℃最为适宜。此外,白葡萄酒在冰镇后饮用,口感效果更佳。

标签: 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