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白内障红葡萄酒来帮忙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白内障这种十分严重的眼部疾病,一直以来都是眼科界比较关心的问题。虽然现代医学对于白内障的治疗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平,但是人们还是一直比较关注白内障的预防问题。冰岛科学家在美国视觉与眼科研究协会(简称ARVO)年会上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适度饮用红葡萄酒有助于减少白内障的患病几率。

眼睛是人体对辐射激发的自由基损伤最敏感的器官之一。现代生活中的辐射源很多,由于南极上空臭氧层已被破坏,使得照射到地球表面的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强度很高,电视迷和电脑工作者长时间坐在荧光屏前,都会使眼睛受到非常强的辐射损伤,从而产生自由基,进而破坏眼睛的晶状体和视网膜。由于眼睛对光线的特殊敏感性,故而眼部一般含有高浓度的抗氧化剂。但人类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来自自身的保护作用会逐渐削弱,结果眼睛中晶状体蛋白质会与自由基发生氧化,使晶状体变厚,因而就会产生白内障。人体一旦出现白内障,眼睛的视力会因此逐渐变得模糊,绝大多数的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白内障,每年因此失明的人不计其数。


红葡萄酒中所含的一种聚苯酚类物质白藜芦醇,具有扩张眼部血管的功能。这一发现证明,白藜芦醇对成年人罹患失明等眼部疾病,特别是白内障等血流障碍具有预防的作用。


美国科学家们曾经组织了一批45—74岁的白内障患者参加一个试验。这些患者都面临着视力急剧下降,甚至完全失明的危险。然而,这些人在每天的午餐和晚餐时都坚持饮用一小杯红葡萄酒后,奇迹出现了——他们的视力不仅没有再继续下降,反而直到暮年,视力都依然很好。

美国哈佛大学的教授研究指出:红葡萄酒可以防止黄斑(视网膜)变性。黄斑变性是由于有害氧分子的游离,使肌体内的黄斑受损。而葡萄酒,特别是红葡萄酒中含有能消除氧游离基的物质——白黎芦醇,它能保护视觉免受其害。因此,经常饮用适量红葡萄酒的人,患黄斑变性的可能性比不饮用者低20%以上。


冰岛大学Jonasson等在美国视觉与眼科学研究学会的年会上公布了一项历时5年的定群研究结果:适度饮用红葡萄酒,有助于降低人类白内障发病的危险。该研究开始于2000年,科学家们一共对1,832名研究对象的酒精摄入状况和白内障发病危险进行了调查、随访和分析。据最后的研究结果显示:禁酒者和酗酒者发生白内障的危险都增高了,而适度饮用红葡萄酒的人发生白内障的危险则减少了一半。


此外,适度饮用红葡萄酒对健康也十分有益,包括减少罹患心血管病的几率,过量饮酒则会引发肝脏问题、高血压等疾病。

标签: 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