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办品酒会,一点都不难!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喜爱葡萄酒的人越来越多,在家办品酒会也越来越流行。但如果没有合理而周全的计划,家庭品酒会将以失败告终。那么究竟该如何筹办一场成功的家庭品酒会呢?


确定主题


举办葡萄酒品鉴会,确定主题非常重要。明确的主题能将整个品酒会的各个环节联系在一起。没有主题,品酒会就像是缺少了灵魂。选择主题时,尽量简单,可以品种和产区等为中心。尽量不走寻常路。比如:


1、您可以“名人葡萄酒”为主题,举办一场品鉴会。现在越来越多的名人开始出产属于他们自己的葡萄酒。谁酿制的葡萄酒最出众呢?您可以选取一些,让大家盲品,挑出他们心中最棒的葡萄酒。


2、您还可以“在奇怪容器中熟成的葡萄酒”为主题,举办一场品鉴会。我们已经对橡木桶再熟悉不过了。但葡萄酒并一定要在橡木桶中熟成。我们可以探索一下其他容器中熟成的葡萄酒所具有的特点。相信,这一定会让整个品鉴会相当有趣。


3、“酒名粗俗的葡萄酒”也是个不错的主题。酒名粗俗的酒,酒质怎么样呢?相信这一定会引起广大葡萄酒爱好者的兴趣。


选择酒杯


在这个方面,不需要浪费太多的时间。记住一个法则:您选用的酒杯越贵,麻烦越多。酒杯干净和统一即可,无须选择那种让您时刻提心吊胆的昂贵杯子。品酒会应该在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展开。


提醒被邀客人


您邀请的一些客人可能之前没参加过品酒会,因此在一些基本的礼仪方面给予提醒非常重要。这会避免品鉴会上尴尬情况的发生。比如,您应该提醒每个人不要喷洒香水、涂抹口红等。此外,您还可鼓励被邀嘉宾事先练习吐酒,这样他们在品酒会上会表现得更加自然。


精心设计盲品环节


没有人想在盲品时出丑,但作为品酒会主办人的您,却有职责让他们出丑。在准备盲品环节时,您可将开瓶后的葡萄酒套上棕色的瓶袋,如果找不到棕色的瓶袋,派对上用的未充气的大红气球也可以。捆紧袋口,这样袋中的酒瓶就不会轻易移动,同时也方便倒酒。然后,随便挑一个人,让他来给瓶袋随机标上序号。记得在瓶袋上做一些小记号,这样您就能清楚地知道瓶袋里装的是什么酒,但其他人却一无所知。这样您就可以轻松掌控整个盲品环节了。


如果您能从以上几个方面进行准备,相信您一定能办一场成功的品酒会。在家办品酒会,其实一点都不难!

标签: 品酒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