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头马:人马座的化身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人头马在中国国内的名气一直都是响当当的,但是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人头马究竟是什么酒。其实,人头马是一个品牌的名称,因采用人马星座图案而得名,真正的名称是雷米·马丁(Remy Martin)。


1724年创始人雷米·马丁正式创立“人头马”,这个将提供世界上最好的干邑白兰地作为自己全部信念的天才,让法国白兰地声名远扬,甚至有人称白兰地之于法国,就如同探戈之于阿根廷,也如同斗牛士之于西班牙。

并不是所有白兰地都是干邑


干邑白兰地(Cognac Brandy),诞生在法国西南部的干邑(Cognac)地区,是世界上最经典、最优质的白兰地,所有的白兰地都唯干邑白兰地马首是瞻。干邑白兰地必须由6个相互隔开的地区所生产的葡萄为原料蒸馏而成才能在酒标上标明“干邑白兰地”。


干邑产区包括大香槟区(Grand Champagne)、小香槟区(Petite Champagne)、边缘区(Borderies)、上乘林区(Fins Bois)、优质林区(Bons Bois)以及普通林区(Bois Ordinaires)6大子产区。其中大香槟区的白垩土壤最为出名,其出产的白兰地也最为著名。如果在酒标上要标注“干邑白兰地”,其所采用的葡萄必须全部产自这6个产区之内,其中白玉霓(Ugni Blanc)是最主要的葡萄品种,种植面积占该产区总种植面积的90%以上。


人头马——人马座精神


自1724年开始,人头马家族成为最著名的葡萄种植家族。近300年来,一直致力于葡萄的种植及酿造珍贵的生命之水。直至今日,人头马家族仍旧保留着传统的小的红铜蒸馏器带渣蒸馏的方法以使得生命之水香气更加浓郁。这种对传统的遵循以及对品质的追求使得人头马始终保持独特的馥郁芳香。只有经过长时间,精细及传统的蒸馏过程所酿造出来的生命之水才会最终对干邑带来与众不同的馥郁芬芳。


这正是特优干邑的核心所在,也正是人马座精神所在。人马星座所引的弓箭,永远都指着一个方向,这种矢志不移的精神,正是人头马对于品质追求的最佳体现。


人头马的秘密


人头马干邑的混酿比例大多是白玉霓葡萄(97%),加上少量鸽笼白葡萄和白福儿葡萄(3%)。在悠长的陈酿过程中,人头马100%采用法国利木赞橡木桶,这种材质的橡木桶能赋予“生命之水”更丰富的香气。利木赞橡木木质气孔较大且纹理较宽,能够让酒桶中的生命之水和外界空气进行理想的交换。从而会给陈化中的生命之水带来浓郁的香草香气。因为人头马干邑具有有非常长的陈年能力,因此人头马的陈年时间要远远长于法律规定的最低标准。


人头马XO是什么


干邑白兰地会根据陈酿时间的不同,分成不同的等级。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调配成优质(VS)、陈酿(VSOP)的白兰地最低陈酿时间应该不少于4年半,而特酿(XO)最低陈酿时间则应在6年半以上。另外,干邑白兰地的极品(EXTRA)和拿破仑(NAPOLEON)等并非是法律规定的等级,各个酒庄的做法并不统一。

由此可见,XO实际上是一种陈酿时间的标准,并不是我们印象中作为一种独立的酒款。人头马XO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XO Excellence,第二种是XO Premier Cru,这两种都需要至少陈酿6年半以上。


人头马干邑无论是从色泽、酒香还是风味上讲都是全球独一无二,历年的风格也都是统一的,这是将贮存在个别酒桶的“生命之水”小心调配而成的结晶,正如人马座的那支箭一样,永远指向前,永远指向最高品质。


(注:以上部分文字来源于人头马中文官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