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礼仪之场所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一直以来都是浪漫、高雅和有品味的象征。爱酒之人可以在**的餐厅品酒,尽享高贵奢华之感;可以邀上三五好友在清水湖畔小酌几杯,畅谈人生理想;也可以闲暇时在家中斟上一杯葡萄酒,为平淡的生活增添几许惬意。在酒庄酒窖喝上几杯葡萄酒更是其乐无比。由此可见,很多地方都可以作为品酒的场所。但不管是在哪里品酒,品酒的场所都需符合基本的要求。

品酒的场所一般选在采光良好的房间或场地。有色的玻璃窗或带色彩的灯光都会影响眼睛对酒色的判断,都不太理想。另外还需要具备白色的背景,*好采用白色的桌巾和餐巾,衬在酒杯的后面,以便观察酒色。


品酒的场所要求空气清新,避免出现异味、香水味、香烟味、花香味或厨房传出来的气味,因为异味和香水味等气味会混淆葡萄酒的香气,同时使人的嗅觉变得迟钝。


温度也是选择品酒场所时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元素。理想的品酒场所温度以摄氏18~20度为佳,*高不应超过20度,因为温度太高会让葡萄酒快速氧化而挥发,使酒精味太浓,气味变浊;而太低又会使酒香味不易散发,口感偏酸。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品酒场所的温度外,各种不同类型的葡萄酒都有不同的饮用温度,选择*合适的温度可以让葡萄酒更加充分地绽放其魅力。一般甜白葡萄酒和起泡酒的*佳适饮温度为6-8℃,干型、半干型白葡萄酒在10-12℃,红葡萄酒在16-18℃。

此外,在选择品酒场所的同时也要注意时间的安排。理想的品酒时间是在饭前,此时,口腔相对清新,不会受其它食物的干扰。专业性的品酒活动,大多选在早上10点至12点之间举办,据说这个时段,人的味觉*灵敏。当然,这也会因人而异,如果葡萄酒会让你昏昏欲睡,那在晚上品尝会是一个更佳的选择。

标签: 葡萄酒礼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