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化合物有抗癌功效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在红葡萄酒中发现一种叫白藜芦醇(resveratrol)的化合物

英国研究人员找出了另一个喝红葡萄酒的重要原因。他们在红葡萄酒中发现了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这种物质即使在人体中已经转换成其他化合物也依然能有效地对抗癌症。值得兴奋的是,这个发现**了人们之前对白藜芦醇的认识,因为抗氧化剂代谢非常迅速,研究人员常常认为它已经失去了**功能。但是,英国莱斯特大学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仍然可以从葡萄酒中获得白藜芦醇,即使是已经变成白藜芦醇硫酸盐(resveratrolsulfates)的物质也可以在酶的作用下再次转换成白藜芦醇。


事实上,这项研究结果表明,经过酶分解后的硫酸白藜芦醇,白藜芦醇的含量可能会更高。在癌症研究**凯伦•布朗(KarenBrown)的带领下,经研究发现硫酸白藜芦醇能够减缓和阻止癌细胞的生长。布朗教授这样说道:“通过实验我们找到很多新证据,在防止各种癌症、心脏疾病和****方面,白藜芦醇的确是一种很有益的物质。”


红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芦醇的浓度要比白葡萄酒高。其原因在于,葡萄皮里所蕴含的白藜芦醇可以在红葡萄酒浸渍过程中被提取出来,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还能获取出其他一些强有力的抗氧化剂。

卡伦布朗教授;白藜芦醇增强葡萄酒;菲利普•诺里医生(DrPhilipNorrie)

在澳大利亚,医生及葡萄酒作家菲利普•诺里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白藜芦醇增强型葡萄酒的标签,他把它们命名为“葡萄酒医生”。在酿酒过程中,他的团队把红葡萄酒中白藜芦醇的含量从3–6mg/L增加到100mg/L,白葡萄酒中白藜芦醇的含量也从1mg/L飙升至100ml/L。与此同时,在新西兰南部,含有增强型的白藜芦醇黑皮诺和长相思已经贴上了**的酒标。


英国癌症研究者莎拉•威廉姆斯(SarahWilliams)博士在莱斯特大学的资助工作补充道:“这个有趣的实验可以让白藜芦醇作为一个*疗性分子继续研究,值得注意的是,任何有益的分子均不是来自于喝酒。我们可以确定任何类型的酒精,包括红酒,都会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


而诺里医生则在他的网站上发表了另一种看法:“除非你有酒精过敏现象,否则适量饮酒对身体是有好处的。正如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Lincoln)所说,酒精对于可以饮用的人群就是一件好事。”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