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否对葡萄酒中的水果味和香料味过敏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由于有的人对香料和水果过敏,因此我们在挑选葡萄酒的时候要特别地仔细。*先,同时也是*重要的,我们要挑选那些葡萄酒在酿造过程中没有添加香料,而且,只是使用葡萄这种水果酿成的葡萄酒。(现在有许多品质好的葡萄酒在酿造过程中,都会添加一些欧亚葡萄品种或者嫁接葡萄品种,抑或者是其它水果,但是这些一般都会在酒标上标注出来)

我们要明白一些道理,那就是一些葡萄酒散发出的*特香气和味道,并不是香料和水果添加剂,而是由许多添加的化学成份散发出来的香气。这些化学成份都是在酒精和乳酸发酵期间产生的酯。但是,有些水果香气是由葡萄本身产生的香气。无论是由酯产生的风味,还是葡萄本身散发出的风味,**品酒师都能够品尝出葡萄酒的口感和芳香,并且能用专业的术语表达出来,例如:香草味、醋栗味、蜜桃味、皮革味等。


当然,讨论一些对葡萄酒过敏的话题,也是很有必要的。曾经帮人看过一些有关过敏的问题,从这些案例中可以看出,其实有一些过敏性的问题是不存在的。但是,有些人表示,他们会对某些物体有过敏反应,但有时这些都很难去具体判断。之前,酒类烟草税收贸易局(theAlcoholandTobaccoTaxandTradeBureau)规定一些含酒精类的酒水可以(不一定)写出其所包含的成份,如每瓶酒所包含的卡路里等。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葡萄酒生产者都会在酒标上详细标明葡萄酒中所包含的成分。

总之,为了安全考虑,比较敏感的消费者可以咨询一下医生,或者购买葡萄酒时仔细看清酒标——酒庄在酿造葡萄酒时用了哪些材料。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