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热葡萄酒,冰火两重天的温暖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一、加热葡萄酒的颂歌

在美国西雅图,寒冬刺骨。冻雨打湿了袜子,冰凉的雨水穿透袜子,全身寒冷。为了克服这种寒冷,西雅图人对热烘烘的饮料充满了期许。此时,加热葡萄酒也应运而生。


加热葡萄酒辛香,需要加热饮用,通常是混合果汁或白兰地制作而成。喝杯加热葡萄酒,**让你从里向外充满暖意。如果你居住的地方气温很低,相信你一定会爱上温馨的加热葡萄酒。

二、加热葡萄酒的历史


北欧很多国家都有饮用加热葡萄酒的习惯。实际上,加热葡萄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8世纪以前。希腊诗人荷马(Homer)在史诗《奥德赛》(Odyssey)中写道,**的女神瑟茜(Circe)利用香料和葡萄酒的混合物来麻醉奥德修斯(Odysseus)的船员。


加热葡萄酒并不是一种很高雅的饮料。在英国的维多利亚时代,法国船运过来的葡萄酒常因存储不当而影响葡萄酒的口感,然而在添加香料后这些葡萄酒的风味得到了有效地改善。东方香料添加到魅力十足的西方葡萄酒后,葡萄酒增添了一层神秘的丁香、肉桂和豆蔻芳香气息。



三、加热葡萄酒的原料


加热葡萄酒是多种芳香口感的组合,所以不要选择纤细风格的黑皮诺(pinot noir)或佳美(gamay)葡萄酒。相反,可以选择酒体厚重、骨架宏大和酒体丰满的西拉(Syrah)或马尔贝克(Malbec)红葡萄酒。请牢记一点,混酿葡萄品种的葡萄酒比单一品种的葡萄酒更便宜,所以建议采用混酿葡萄酒来制作加热葡萄酒。一些新式的加热葡萄酒,采用芳香的雷司令(Riesling)、麝香(Muscat)或白诗南(Chenin Blanc)白葡萄酒制作而成。


四、加热葡萄酒的类型


有很多不同的辛香原料和制作技艺用于制作加热葡萄酒。*简单的方法是采用3种主要的香料来制作加热葡萄酒,这些香料包括橙子、桂皮和八角。还可以用葡萄和苹果汁来制作无酒精的加热葡萄酒供儿童饮用。


1、*钳酒(Feuerzangenbowle)(**指数:★★★★)


德国人特别钟爱烟*,所以德国人**了看起来非常吸引人的加热葡萄酒,并且命名为*钳酒。制作*钳酒的原材料包括:桂皮条、丁香、八角、橘皮和干红葡萄酒。*先将糖块在朗姆酒里浸渍一下,然后将糖块放在盛放葡萄酒容器的上方,点燃糖块,糖块经高温熔化并且慢慢滴入已加热的葡萄酒里,这样,熏烤的焦糖风味将融入加热葡萄酒中。


2、格拉格酒(Gløgg)(**指数:★★★★)


在2004年风靡一时的《魔兽世界》(World of Warcraft)游戏里,北欧国家在节假日有消费各种饮品的传统。亲,不要沉浸在《魔兽世界》的虚拟世界里,游戏里的格拉格酒同样适合我们在现实中饮用。


制作格拉格酒需要的原材料包括:2杯红葡萄酒+一杯白兰地,外加2根桂皮条、5个豆蔻荚、6瓣丁香、2片鲜姜和已经压干的橙皮,慢炖30分钟即可。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饮用格拉格酒可以有效增强体力。


3、热酒(Vin Chaud)(**指数:★★★☆)


法国新式加热葡萄酒,采用柠檬和白兰地制作而成。当用白葡萄酒作为法国新式加热葡萄酒的原材料时,这个版本的加热葡萄酒特别精彩,值得亲自尝试。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