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成中国消费者的健康“加油站”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据南澳大学商学院营销研究中心(Ehrenberg-BassInstituteforMarketingScience)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饮用葡萄酒更多是出于健康考虑,只有少数人是为了品尝葡萄酒的风味口感或者是为了彰显身份和地位。


在上周举行的香港**美酒展上,南澳大学商学院营销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贾斯汀•科恩(DrJustinCohen)就中国葡萄酒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进行发言。他曾对913名中国城市居民进行调查,调查对象年龄在18至50岁,属于上中产消费群(月收入在1万元以上)。


调查研究后,科恩认为:“中国人之所以饮用葡萄酒的一大*重要的因素就是葡萄酒有利于健康。第二大重要因素则是葡萄酒有助于休闲放松。第三大重要因素则是葡萄酒能够**一种友好的氛围。而葡萄酒的风味和口感则排名第四。”

葡萄酒成中国消费者健康“加油站”

在解释其研究结果时,科恩一再强调,健康因素是中国人喝葡萄酒的*大动力。


“很多中国消费者都表示,他们之所以喝葡萄酒是因为葡萄酒有助于睡眠,有利于皮肤的保养。而关于葡萄酒的配餐以及喝完葡萄酒的感受方面,他们并没有这么在意。”科恩说道。


众所周知,中国人都偏爱购买和饮用红葡萄酒,而其中的一大*主要原因就是红葡萄酒有更多的**功效。不过科恩也注意到,相比白葡萄酒,中国消费者更喜欢红葡萄酒的口感。


他表示,几乎每个中国消费者都喜欢红葡萄酒。他们喜欢用积极的葡萄酒品鉴术语来描述红葡萄酒,如“果味丰富的”、“后味甜润的”以及“口感强劲的”等等。


而在喝到白葡萄酒时,中国消费者通常用到的品鉴术语通常是“酸的”和“紧致的”等偏贬义的词语。


“我们经常能听到这样的话,如,雷司令葡萄酒适合与川菜搭配。但从我个人的经验来说,我感觉中国人并不是很喜欢白葡萄酒,究其原因,主要是温度的问题。白葡萄酒需要低温饮用才能大放异彩,而中国人不喜欢太冷的东西,即使喝水也要喝温开水。这就是为什么白葡萄酒不太适合中国人口感的一大主要原因。”


南澳大学商学院营销研究中心是澳大利亚**一所大学营销研究中心。科恩主要负责研究葡萄酒贸易、葡萄酒零售以及中国葡萄酒市场。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