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酒后宿醉反应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何为宿醉呢?口干、头痛、反胃、**、头晕和脱水都是宿醉的表现——宿醉不会在你饮酒的当晚发生,而是在几个小时之后(此时,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已经降低)。当酒精浓度为零时,宿醉反应*强烈。


发生宿醉反应并不需要喝很多的酒,不胜酒力的妇女有时喝1杯就会发生宿醉反应。但如果超过5杯,基本上每个人都会出现这种反应。


为了克服这种反应,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通常,它们都会使用神奇的密招。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GeographicMagazine)的一项调查显示,这些密招包括波兰的泡菜汁、罗马尼亚的牛肚汤、美国加入生蛋黄的番茄汁、墨西哥的小虾米、中国的绿茶、意大利的咖啡、荷兰的啤酒和日本的李子茶等。


但医生表示这些方法都不可靠:他们说茶和咖啡里面含有***,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导致身体脱水。第二天早晨喝啤酒来解宿醉也非常不靠谱,这只会让宿醉更严重。


医生们的建议是多喝水,并且大量地喝水。因为酒精能导致身体快速地脱水——4杯酒喝下去后,身体会脱掉1升的水——这会加剧宿醉症状,如头痛。


**们表示体育运动或冷水澡能加速肝脏对酒精的分解速度,这或许能有助于赶走困意。但他们警告饮酒者不要依赖布洛芬或阿司匹林这样的药物来缓解宿醉。当这些药物和酒精混合在一起时,会造成胃灼热或胃酸反流。


为了减缓酒精在血液中通过的速度,**们建议喝酒前先吃点东西。相关研究表明相比颜色较浅的酒精饮料(如白葡萄酒、伏特加和白朗姆酒等),颜色较重的酒精饮料(如威士忌、红葡萄酒和深色朗姆酒等)更容易导致宿醉反应。因此,为了避免宿醉反应的发生,如果可以选择,尽量选择颜色较浅的酒精饮料饮用。


其实,*疗宿醉*好的方法是时间。“只有时间才能**清除体内的酒精。”法国预防和健康教育国家研究所(FrenchNationalInstituteforPreventionandHealthEducation)表示,“喝完*后1杯酒后的1个小时,体内的酒精浓度开始降低。每杯酒中所含的酒精在体内**分解需要1个小时30分钟。”


为了预防宿醉反应的出现,该机构提倡饮酒适量。此外,它还表示预防宿醉100%有效的方法是:不喝酒或喝零酒精度的酒。

标签: 酒后头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