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黑素:葡萄酒助眠的秘密武器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每日喝上一杯葡萄酒的人,其睡眠质量都不会差到哪里去。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因为葡萄酒中含有一种叫做“褪黑素(melatonin)”的物质,就是它,让葡萄酒成为我们助眠的神器。

适量饮用葡萄酒,对我们的健康十分有益

我们常常以为,可能是酒精让葡萄酒帮助我们睡眠,事实上,过量的酒精对睡眠质量是起反作用的,改善失眠,提升睡眠质量的正是褪黑素这种物质。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其与睡眠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将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少的时候,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所以,它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


据相关机构研究,它在红葡萄品种的果实皮表层有较高的含量。试验研究表明,褪黑素不仅在白天可以让我们保持活力,晚上有效地帮助睡眠,而且还可以有效地调节人的时差,因此常常被长途旅行的人用来倒时差。我们身体里的褪黑素含量在晚上的时候达到高峰,等到黎明的时候开始下降,所以,在晚上睡觉之前,喝上一杯葡萄酒,可以加强我们身体褪黑素的含量,从而拥有一个**的睡眠。

葡萄酒中的“褪黑素”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改善睡眠

那为什么是红葡萄酒呢?在所有的酒精饮料中,红葡萄酒中的褪黑素含量是*高的。根据*近米兰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葡萄果实只有经过发酵,才能产生有助于我们睡眠的褪黑素,所以,葡萄汁和葡萄果实本身并没有助眠的效果。


研究表明,不同葡萄品种中的褪黑素含量也是不同的,而红葡萄品种中的含量是*高的,例如内比奥罗(Nebbiolo)、科罗帝纳(Croatina)、桑娇维塞(Sangiovese)、梅洛(merlot)、玛泽米诺(Marzemino)、品丽珠(CabernetFranc)、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以及巴贝拉(Barbera)等。其中,赤霞珠的含量是品丽珠的75倍,而内比奥罗是这些葡萄中,褪黑素含量*高的。现在你知道,为什么当你喝了赤霞珠葡萄酒或者内比奥罗葡萄酒后会睡得特别香的原因了吧?

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可以让你拥有婴儿般的睡眠

如果你晚上想去吃一顿大餐的话,要不要考虑喝点赤霞珠或者梅洛葡萄酒呢?如果是为了休息和放松一下,建议你选择内比奥罗或者科罗帝纳葡萄酒。如果你只是出去逛逛,那就选择巴贝拉或者梅洛葡萄酒吧。无论选择什么葡萄酒,都需要注意一定要适量,小口啜饮方能达到放松的目的,反之,则只会引起头痛,这就像爱情,细水长流才能眷属,过于绚烂很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