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夏至天:葡萄酒养生要讲究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是个懒洋洋的季节,特别是在芒种节气里,气温普遍升高,降水量也大幅增多,空气湿度加大,因而体内汗液无法发散出来,湿热之下,人往往就会感觉到四肢乏力、精神困倦、萎靡不振。唐朝**孙思邈指出在芒种夏至天里要“常宜轻清甜淡之物,大小麦曲,粳米为佳”,并且指出“善养生者常须少食肉,多食饭。”

夏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汗易外泄,耗气伤津,宜多吃能祛暑益气、生津止渴的食物,另外还要注意多补充水分。人体的消化液分泌在天气炎热时也会相应减少,因此夏天大都也很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

酸,是夏天必不可少的,可以改善胃口,例如食醋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您想让生活中的“酸”更加有味道的话,那可千万不能错过葡萄酒了。葡萄酒的酸度一般都比较高,而且作为一种酒精饮料,能够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让人胃口大开。不过芒种夏至天,用葡萄酒来养生还是要讲究的。

白葡萄酒用白葡萄或红皮白肉的葡萄榨汁后发酵酿制而成,颜色淡黄或金黄,澄清透明,具有果香浓郁、口感清爽的特点,大都酒体轻盈,酸度较高,带有花香、青苹果和青柠檬香气。红葡萄酒整体上讲比白葡萄酒更加沉稳,清新度往往也不及白葡萄酒。清新酸爽是白葡萄酒的*大特点,这也正是芒种夏至天适合饮用白葡萄酒的*大理由了!当然,白葡萄酒的类型也很多,芒种夏至天选择干白葡萄酒会更加适合,那种给人无限活力的激爽,可以驱走炎炎夏日所带来的困倦感,小酌一口,顿时胃口大开,神清气爽!

在夏天不建议饮用甜白葡萄酒,一方面因为甜白葡萄酒的糖分比较高,容易产生甜腻的感觉,清新感远不如干白葡萄酒,另外一个方面是夏天的运动量比较少,糖分比较容易转化为脂肪,过多摄入会长胖的哦!

相信在这个*热的夏天,有了干白葡萄酒的陪伴,可以让你从内到外获得无限清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