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均葡萄酒消费前十国家排名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提到**葡萄酒消费国排名,法国、意大利、美国的地位无可置疑,但就人均葡萄酒消费而言,*新**排名中,竟然无意大利,一些默默无闻的葡萄酒小国反而高居**。

下面是关于2012年世界人均葡萄酒消费的*新数据统计:

第1位:梵蒂冈城

人均年消费超过74升。

这里是世界天主教的中心,教皇梵蒂冈所在地,也是世界上*小的国家。

第2位:安道尔(Andorra)

人均葡萄酒年消费超过46升。

这是位于法国和西班牙交界处的一个南欧内陆国家,面积只有468平方公里,人口78,000。

第3位:法国

2012年人均年消费44升。

法国年产葡萄酒达70多亿瓶,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葡萄酒消费逐渐下降。

第4位:圣皮埃尔和密克隆岛(St.PierreetMiquelon)

位于北美洲加拿大纽芬兰岛以南25公里的北大西洋中。全境由圣皮埃尔、密克隆、朗格拉德等八个岛屿组成。

这个小岛人口只有5000多,但以葡萄酒消费闻名。

第5位:斯洛文尼亚

2012年人均年消费葡萄酒43升。

斯洛文尼亚国家紧邻意大利和奥地利,有着悠久的葡萄酒酿造历史。这里的老藤葡萄树以400多年的历史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第6位: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300多个葡萄产区大多种植白葡萄,当地人习惯就餐时喝葡萄酒,他们*喜欢干型、尖酸的葡萄酒以及起泡矿泉水。

第7位:马其顿共和国

人均年葡萄酒消费41.5升。

这个位于欧洲东南部的国家,只有200多万人口,但葡萄种植面积超过55,000英亩,那里特有的葡萄品种Vranec,Plavac,Traminec,Zilavka我们不常见到。

第8位:葡萄牙

人均消费41升。

毫无疑问,葡萄牙有着悠久的葡萄种植历史,这里以波特和马德拉闻名。

第9位:瑞士

人均消费排行第九,年产葡萄酒1.1亿升,大部分都内部消耗了,仅有2%出口。

第10位:诺福克岛

诺福克岛甚至不算是一个国家,只是澳大利亚的一部分。面积仅有36平方英里,才2000多人口,全岛唯一的一家酒厂是TwoChimneyswine,由于这里没有大量游客,因此葡萄酒都是自己消费的。(文章来源:DailyMeal)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