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主要产酒国葡萄酒的典型风味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风味一直是品酒程中的一大**。虽然每款葡萄酒的风味不尽相同,不过相同地域的葡萄酒总会有些共有的**风味。那么各大主要产酒国所生产的葡萄酒又有哪些**风味呢?

意大利葡萄酒:苦涩的风味

尽管并不是所有的意大利葡萄酒都有苦涩的风味,但是大部分意大利葡萄酒还是具有这种苦涩味,不过其葡萄酒苦涩的程度都控制得恰到好处。葡萄酒的苦涩风味来自于葡萄梗、葡萄籽和葡萄皮。由于单宁也是出自葡萄梗、葡萄籽和葡萄皮,因此,大部分意大利酒喝起来口感比较紧致。

西班牙葡萄酒:氧化味

传统的西班牙葡萄酒都有氧化的风味。当一款酒与氧气过多接触后,酒中就会出现“氧化”味。这个时候,酒中新鲜的果味酒会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坚果的味道;并且和被咬过的苹果一样,酒的颜色会开始发生变化,让你想起雪利酒(Sherry)。实际上,许多已过**期的葡萄酒都会有氧化味。

德国葡萄酒:矿物质味

德国以雷司令葡萄酒(Riesling)著称,而德国的雷司令又是矿物质味之源。“Minerality(矿物质味)”这个以“M”开头的外文单词常被葡萄酒评论家使用,但理解它真正含义的人并不多,它让许多人都伤透了脑筋。近年来,有种理论十分盛行,即矿物质味有可能是葡萄酒中的低PH值和高酸带来的一种感觉。有些词也与矿物质味相关,如柑橘味、新鲜、爽脆、烟熏味和白垩土味。

法国葡萄酒:泥土味

在法国葡萄园,风土被看作是葡萄酒品质的一大重要因素。尽管很多人对“风土”一词不以为然,但不可否认的是,传统的法国葡萄酒往往能带来泥土味,令人愉悦。

瑞士葡萄酒:中立

瑞士不仅在**上属于中立国,其葡萄酒的风味也具有“中立”的特点。

标签: 葡萄酒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