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经典5大桃红葡萄酒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桃红葡萄酒外观**娇艳,口感清新爽口,一般会带有草莓、樱桃和覆盆子等风味,有时还会散发着西瓜的气息。当然,这也是桃红酒非常适合在夏天饮用,且适合为烧烤美食佐餐的原因。

1. 法国卢瓦尔河谷:安茹解百纳桃红(Cabernet d'Anjou)

酿酒葡萄品种:品丽珠(Cabernet Franc)、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卢瓦尔河谷的安茹产区所产的桃红葡萄酒尤为出名,其中以安茹解百纳桃红*受大众青睐。此酒一般呈半干型,果香突出,散发着草莓、覆盆子和玫瑰花的芳香,余味中甚至还有少量白胡椒的气息(即品丽珠的标志性风味)。此外,这种葡萄酒酸较均衡,单宁架构突出,因此具有一定的陈年潜力,比起其他的安茹桃红葡萄酒则更具魅力。

2. 法国南部:塔维勒(Tavel)、普罗旺斯(Provence)等

酿酒葡萄品种:歌海娜(Grenache)等罗讷河谷原产品种

在法国南部,大部分的歌海娜会用于酿制果香浓郁,酒体丰满的桃红葡萄酒,尤其是在塔维勒(Tavel)及其邻区利哈克(Lirac)和普罗旺斯。这类桃红酒一般呈干型,往往带有浆果、草莓和黑莓的芳香。与其他地区的桃红葡萄酒相比,此地的桃红酒酒体更重,结构感更强,不太适合陈酿。当然,若塔维勒桃红葡萄酒能够窖藏得当,将有望在瓶中继续发展数年。

3. 西班牙桃红葡萄酒(Rosados)

西班牙的桃红葡萄酒其实也很有名,美国**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曾经就是西班牙桃红葡萄酒的粉丝。如果你身处西班牙时想喝上一款桃红葡萄酒,就可以叫一瓶“Rosado”,此种葡萄酒多数是用丹魄(Tempranillo)和歌海娜(Garnacha)葡萄酿制而成的。

4. 意大利桃红葡萄酒(Rosato)

酿酒葡萄品种:桑娇维塞(Sangiovese)

意大利也会用红葡萄品种来酿制桃红葡萄酒,比如用来自阿布鲁佐产区(Abruzzo)的桑娇维塞葡萄酿制而成的桃红酒品。此种桃红酒往往也会带有草莓、覆盆子和红醋栗等品种本身带来的芳香和味道。

5. 美国加州:“白”系列桃红酒(White Rose)

酿酒葡萄品种:仙粉黛(Zinfandel)、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

加州等北美地区往往会用仙粉黛、赤霞珠以及梅洛葡萄酿制出桃红葡萄酒。当然,其中*有名的还是白仙粉黛桃红葡萄酒。此种葡萄酒通常口感香甜柔软,酒精度较低,适合畅饮。这种酒拥有非常浓烈的果味,有时会有爽脆的酸度来加以平衡。一般来说,白仙粉黛需要尽早饮用,并不适宜窖藏。

标签: 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