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最受欢迎的中文葡萄酒书籍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自古就有“书中自有**屋”的古训。书籍,往往是获取知识和间接经验的*佳方式之一,因此如果想要了解葡萄酒知识,阅读葡萄酒书籍**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每每说到葡萄酒书籍,不少人就会**《世界葡萄酒地图》(The World Atlas of Wine)和《葡萄酒百科全书》(Wine Encyclopedia)等。殊不知这类书籍一方面专业性太强,没有葡萄酒基础的读者很难读懂。另一方面,这些书籍都是由外国人所著,中国读者在阅读时会有语言障碍。那么,2013年,哪些中文葡萄酒书籍*受欢迎呢?

1、《从来佳酿似佳友》

作者:小旗袍

市场价格:80元

本书选题为作者近年来所撰写的评酒日记,近90篇,每篇针对品尝过的一种或一组葡萄酒,既有珍藏佳酿,也有针对普通爱好者的性价比较高的大众酒。内容涉及品酒的过程,对于酒的感受,以及关于酒的一些背景知识。

2、《葡萄酒入门》

作者:百尝

市场价格:82元

《葡萄酒入门》是国内*创葡萄酒评分标准的教本。本书从初学者的立场着眼,对葡萄酒入门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到且详细的叙述。本书分“定义”、“正名”、“品尝”和“品评”四章:分别介绍了葡萄酒的历史、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的命名方式等。在“品尝”和“品评”两章中,作者凭借专业与经验,以图表的方式传授品酒方法与品鉴葡萄酒的标准,简单明了。

3、《托斯卡纳名庄酒:艳阳下的葡萄树》

作者:**

市场价格:138元

书中所描述的知名酒庄皆为在托斯卡纳当地市场上广受好评与赞誉的酒厂,也是作者一一亲自拜访、参观过的地方。意大利酒好似意大利男人,充满了拉丁男子**而阳刚的魅力。托斯卡纳的葡萄酒更是这群皮肤黝黑、目光深邃的意大利男人中的佼佼者。

4、《意大利葡萄酒年鉴2013》

作者:大红虾

市场价格:180元

这本年鉴,入选酒庄2350家,入选酒品20000款,是意大利本年度葡萄酒和酒庄的百科全书,它对种类繁多又风格各异的意大利葡萄酒和酒庄作了客观的叙述和评价。对于**评审团来说,它是团队协作的结晶;但对于狂热的葡萄酒爱好者来说,它的确是一本不可或缺的了解意大利葡萄酒的好书。

5、《深度品鉴葡萄酒》

作者:李德美

市场价格:48元

本书由中国专业酿酒师李德美所著。五百余幅图片直观、生动、感性地评说新奇酒事。但是,同样的葡萄酒话题,不一样的深度解读——酒的分类、酿造、品饮、葡萄与产区,储藏、侍酒、选酒、聊酒、藏酒、配餐以及酒的古往今来。本书清晰、正确、全面、细腻地解读了葡萄酒。

6、《葡萄酒平常问》

作者:齐仲蝉、郝利文

市场价格:35元

《葡萄酒平常问》是齐仲蝉、郝利文合著的一本适合普通葡萄酒爱好者阅读的葡萄酒入门书籍。读者可以听听两人101个有趣的对答,逛逛10个国家的主要产区、看看20个主要的葡萄品种,学葡萄酒完全可以轻松有趣!

7、《微醺之美》

作者:林殿理

市场价格:38元

《微醺之美》共分为4章。第一是葡萄酒纸上讲堂。从葡萄酒的年份、器具、酒标、酒桶等,再到如何品酒赏味,皆源自作者体验心得,趣味横生,轻松入门。第二是闻香识美酒——名酒列传,主要讲述名酒来历。第三是饮酒思源,每一瓶葡萄酒背后皆有传奇故事。第四是醉八卦,主要讲述葡萄酒世界的那些趣味话题。葡萄也八卦,酒界亦江湖。

8、《东膳西酿》

作者:李志延

市场价格:328元

本书由亚洲*位葡萄酒大师李志延(Jeannie Cho Lee)所著。作者向读者展示了品评葡萄酒的全新视角。本书由作者生命中两大至爱——亚洲美食和葡萄酒结合而成的。作者创新地使用了亚洲人熟悉的红枣、柿子、银杏这类描述词取代传统使用的黑醋栗、吐司或香草等词,使亚洲美食爱好者在挑选葡萄酒时能有更清晰的参考依据。此书文字细腻、插图精美,融合了作者李志延大师20年来在葡萄酒领域的教学、写作经验以及其对亚洲美食的热爱。

9、《热问法国葡萄酒》

作者:刘佳

市场价:38元

本书不是一本传统意义上的葡萄酒指南,更不是专业的技术手册。阅读《热问法国红葡萄酒:关于“法国干红”的另类发现之旅》犹如同作者一起开始一次葡萄酒的另类“发现之旅”。畅游葡萄酒世界的同时,还能了解真相,揭开葡萄酒酿造、销售、品尝与挑选过程中的种种奥秘。本书把红酒文化还原到生活,让读者能从这本书里深切感受到葡萄酒的主旨。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