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之十二生肖狂想曲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一进入中国马年,白马酒庄(Chateau Cheval Blanc)的销量就如一匹飞驰的白驹,让众多名酒都只能望其项背,仅在2月份,白马葡萄酒在伦敦**葡萄酒交易所的交易量就占据了整个交易总量的11%,这种状况可一点也不常见。当然,你要是觉得均价713美元/瓶的白马过于昂贵,那么来自阿根廷的安第斯白马(Cheval des Andes)就即应景又物美价廉了。

那么,照这样的想法,在中国的十二生肖里,我们今后还能买些什么应景的酒呢?

牛年——欧罗索雪利酒(Oloroso Sherry)。这是一种氧化酒,Ox-idative当然非在牛年喝不可啦。

猴年——灵猴马尔贝克干红葡萄酒(The Infinite Monkey Theorem Malbec),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Grand Valley)。

猪年——产自北罗讷河谷罗第丘(Cote Rotie)的任何一款干红葡萄酒,散发着迷人的烟熏培根味。

羊年——来自南非的牧羊园葡萄酒(Goats do Roam)。

鸡年——来自美国的嘉露葡萄酒(Gallo),Gallo在西班牙语里是公鸡的意思。

狗年——夏山-蒙哈榭犬齿园葡萄酒(Chassagne-Montrachet Dent de Chien),源自勃艮**级葡萄园,犬齿指的是这个葡萄园里的石头呈锯齿状。

蛇年——在美国,许多葡萄酒产区都带有蛇的名字,都出产着**的混酿红葡萄酒,如蛇丘(Rattlesnake Hill)、蛇溪谷(Snake River Valley)以及纳帕谷的蛇山(Rattlesnake Ridge)等。

虎年——查德农场老虎黑皮诺干红葡萄酒(Chard Farm The Tiger Pinot Noir),来自新西兰中奥塔哥产区。

龙年——来自宁夏贺兰山的傲龙云谷霞多丽(Dragon’s Hollow Chardonnay)。

兔年——法国野兔霞多丽葡萄酒(French Rabbit Chardonnay),使用利乐包包装。

鼠年——1961年的拉图(Chateau Latour),出现在**动画片《料理鼠王》之中,论名气论价格(均价5878美元/瓶)都是绝配。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