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份拉菲价格下跌至三个月来最低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上周,36瓶2010年份的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ChateauLafiteRothschild)以5,872镑/箱(9,790美元/箱)的价格出售,跌至三个月来*低的价格水平,进一步反映了*近波尔多名庄酒需求下降的趋势。

根据Liv-ex酒窖观察网站(Liv-ex’sCellarWatchwebsite),这份交易是在3月12日进行的,该价格比去年12月12日的*低水平还要下降2%。上个月,同一款酒的售价高达6,500镑/箱;不过3月13日,它又以6,160镑/箱的价格出售了24瓶。

Liv-ex佳酿50指数显示,在过去11个月里,有10个月波尔多**葡萄酒的指数都在下降。2012年,该指数下跌了10%;2013年,该指数下跌了3%。随着投资者和收藏家把注意力从*新年份的波尔多一级名庄酒逐渐转移到更老年份的波尔多一级名庄酒和其他产区的**葡萄酒,波尔多一级名庄酒的价格已经有所回落。

伦敦葡萄酒投资基金(TheWineInvestmentFund)的投资经理克里斯•史密斯(ChrisSmith)说:“外面有大量的资金,等待投入葡萄酒市场。很明显,目前的投资状况会出现一个转机,只是不知道这个转机具体会在什么时候出现。”

根据酒窖观察的数据,2011年7月,在2010年份的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开始在Liv-ex上发售之后,就以12,516镑/箱的高价出售。这与当时波尔多葡萄酒市场的旺盛发展情况一致,主要受到中国买家的影响。

根据Liv-ex整理的数据,2010年份的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是过去10年里拉菲古堡价格排名第四的一个年份酒,排在2009、2005和2003年份酒之后。

根据2013年2月eRobertParker.com的一份品鉴笔记,美国**葡萄酒评论家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给2010年份的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的评分是98分,从而使得这款酒成为拉菲古堡在过去十年里的第四大年份酒。

标签: 拉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