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葡萄酒等级划分

2014-03-20来源 : 互联网

总体而言,智利葡萄酒没有一个标准的横向比较的葡萄酒等级制度,以下所介绍的是就某一酒庄而言的纵向划分标准,与其他酒庄统一等级葡萄酒不具备可比性。

智利人酿造葡萄酒的记录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世纪,但那时候的葡萄酒主要用于宗教作用。到了公元前6世纪智利人才开始种植葡萄,酿造大量葡萄酒作为民用。其实在1995年之前智利还没有一套像样的葡萄酒分级,国家的葡萄酒区域也是在那个时候划分的。

对于广义上的智利葡萄酒,不同酒庄但同一级别的酒不能直接按照标签上的分级比较,而要根据不同酒厂对品质的要求或者在**上的评价而论。 另外在酒标上要标注葡萄园的所在产地的话,出自此产地的葡萄含量一定要达到75%以上。值得一提的是智利酒标上的Reserve并不像老世界的一些酒,意味着建议久藏的特酿,关于智利酒的Reserve,请看接下来的分级。

VARIETAL :只列葡萄名称,这是*基本的酒。

RESERVA:珍藏级,酒是由橡木桶储存过的,比上面的酒好。

GRAN RESERVA:**珍藏,使用更多,更新的桶,储藏的时间较长,素质也更上了一层楼,很多酒厂都有这类酒。

RESERVA DE FAMILIA:家族珍藏,基本上表示是某酒荘*好的酒,也可能有类似的方式来表达,如MONTES的ALPHA和 M ,CASA LAPOSTOLLE的CLOS APALTA,VALDIVIESO的CABALLO LOCO NO 1,2等代表特殊的出品。

不过,对于智利葡萄酒,不同酒庄的同一级别的酒不能直接比较。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