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利口葡萄酒

2014-03-13来源 : 互联网

利口葡萄酒,来自法文“LIQUEUR”一词,也译作“利娇酒”。是用中性酒如白兰地、威士忌、朗姆、金酒、伏特加或葡萄酒为基酒,配以各种调香材料,经过蒸馏、浸泡、熬煮等过程而制成。目前利口酒的主要产国为法国、意大利、德国、丹麦以及美国和日本。根据国标GB15037-2006《葡萄酒》中的规定,利口葡萄酒的酒精度在15%-22%之间。利口酒一般用于餐后饮用或调制鸡尾酒,具有和胃、醒脑等**作用。

根据酿造方式不同,利口酒包括高度葡萄酒和浓甜葡萄酒两大类。

高度葡萄酒是在自然总酒度(即原料含糖量/17)不低于12度(即原料的含糖量≥17*12g/L)的新鲜葡萄、葡萄汁或葡萄酒中加入酒精后获得的产品。但是,由发酵产生的酒度不得低于4度;浓甜葡萄酒是在自然总酒度不低于12度的新鲜葡萄、葡萄汁或葡萄酒中加入酒精和浓缩葡萄汁,或葡萄汁糖浆,或新鲜过熟葡萄汁或蜜甜尔,或它们的混合物后获得的产品,但由发酵产生的酒度不得低于4度。

总之,利口酒的酒度比葡萄酒高。其酒度的提高,可以通过冷冻浓缩、加入酒精、加入浓缩汁或它们的混合物等方式获得。但所加入的酒精,必须是酒度不低于95度的葡萄精馏酒精或酒度为52-80度的葡萄酒精。

标签: 利口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